薄熙来倒台 栽在“两个女人”手上?

【新唐人2013年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的原因,外界有诸多评论。有媒体认为,薄熙来倒台,归咎于“两个女人”身上。一个是薄在这次开庭中自认的“外遇”,另一个则是他的第二任妻子谷开来

署名“看山”的文章认为,薄熙来倒台归咎于两个女人。一个是薄熙来在这次开庭中自曝自己有“外遇”。文章指出,多年前发生的这起外遇,看似与今天的事无关,其实这是一个重要源头。按薄自己的说法,这是导致谷开来愤怒携薄瓜瓜出走海外的主因,才使得后来被海伍德威胁的可能。

第二个女人是谷开来。文章称,海伍德威胁薄瓜瓜后,谷开来本来可以直接将薄瓜瓜召回,休学一年,一切等十八大后再说。但谷没有这么做,原因可能是外界传言的谷、海之间有私情之事属实。谷开来害怕海伍德在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后,会以公开两人间的暧昧关系相要挟。如外界传闻的,才和王立军联手杀死了海伍德。由于王立军和薄熙来关系出现破裂,王出逃美国大使馆,最终导致薄熙来倒台。“当谷开来杀人、王立军起异心均成为事实后,薄熙来在十八大上的滑铁卢已不可避免。”

不过,也有报导认为,海伍德是因为卷入活摘器官而被杀害。《大纪元》此前曾经报导,谷开来是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圈核心人物,薄谷开来案件核心真相一直被掩盖,同时尼尔•伍德之死与薄熙来、薄谷开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和非法在国际贩卖尸体等罪恶有关。

夫妻俩人互相攻奸、揭短

22日,薄案在济南开庭。薄熙来否认所以中共对其的指控,并指出谷开来吸毒等罪行。谷开来也爆薄熙来贪污。有评论认为,薄熙来与谷开来互相攻奸、揭短,演绎了两个人的丑恶人生。

有网友表示:“薄熙来和谷开来只能算是政治夫妻,失去了政治基础,他们的夫妻关系自然也就不存在了”。

《法广》报导认为,薄熙来和谷开来都走得很极端。他们人格的悲剧就是把自己推到了极限,而且没有了回头路。他们有点儿像电影《尼罗河上的惨案》中那对儿谋财害命的夫妻俩,最后没有了退路。薄谷有今天这样一个结局是必然的,除去政治因素之外,他们的人格特质、性格形成和成长背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中国知名媒体人、原《冰点》杂志主编李大同向德国之声表示,在中国古代传统文化中一直有“亲亲相隐,亲不为证传统”。但在中共建政前和建政后历史中,则鼓励“大义灭亲”,这种“党文化”不断地摧毁人性,薄谷开来今日视频中作证表现正是这种“大义灭亲”的真实版,至此薄熙来与谷开来这对政治夫妻,也就此彻底决裂。

报导还指出,而公众最为关注的关于公诉方指控薄在担任重庆市委书记期间,在薄谷开来故意杀害英国公民海伍德一案中,以及时任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叛逃前后,违规实施一系列滥用职权行为的庭审,但是目前还未见有任何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