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杨达才受贿案 即将于西安开庭

【新唐人2013年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一笑丢官”的原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将于本月30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3号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这位表哥庭审结果如何,外界拭目以待。

大陆媒体报导,杨达才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将于2013年8月30日9时30分在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3号法庭公开开庭审理。

2012年8月一场造成36人遇难的特大车祸现场,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却面带喜悦神情。他的表情遭到公众质疑。

有网友在网路上搜索杨达才,发现他在不同场合带过多块名贵手表,戏称他为“表哥”。杨达才竟然通过微博做出回应,声称是用自己的合法收入买过“5块手表”;但有网友从公开的新闻照片中,却挖出了杨达才的另外至少4块疑似名表。

2012年9月1日,湖北三峡大学在校生刘艳峰向陕西省财政厅寄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公开在延安特大车祸现场“微笑”的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2011年度工资。

2012年9月21日,杨达才被双规。

《东方早报》报导,杨达才被双规后,陕西省纪委对于杨达才购买手表的发票及在银行中的存款等违纪线索调查发现,查出杨达才存款涉及20多家银行。

当时“手表门”在网上引起热议,如今杨达才即将开庭受审,也备受网民关注。

网友我是陈张浩说:果然不出所料,一查必有问题,我惊讶的是,在那么惨烈的现场,他为何能笑得出来?

网友齐博士沙龙: 一笑倾官 表哥杨达才这一笑,可笑出了知名度,可与唐朝杨贵妃一笑并列为“杨家笑”,可谓历史名笑,名垂千古。杨贵妃当年一笑留下千古名句: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齐博士感言电子政治时代电子民主的来临!以此与网友们共勉
检察日报张立认为:杨的下台太具有戏剧性,一个不经意的笑脸,因为不合时宜遭到网友搜索,接着发现了佩戴的表严重超标,然后就查出了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这是剑走偏锋式的反腐,命中率虽然不高,杨却中枪了。

有网友称,网友随便吐口痰,都能溅到贪官。

也有网友爆出,举报表哥的也被抓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