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8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讯】【今日加州】8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野火逼近水库 旧金山电力未中断
捷运轮渡增服务 应对海湾大桥关闭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森格访洛城
范•迪塞尔留名星光大道 影迷疯狂
脸书安全讲座 要用户慎防诈骗行为

野火逼近水库 旧金山电力未中断

北加州优圣美地附近的野火燃烧范围还在扩大,现在已经吞没了18万英亩的土地。但是北加州的水源和电力现在还未受到严重威胁。请看本台加州记者发来的报导。

北加州的野火继续延烧,现在情况喜忧参半。好消息是我们昨天已经报导过的,现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基本上是安全的,而且火势已经被控制了20%左右。令人警觉的情况是,大火继续向Hetch Hetchy水库方向延烧,大量的灰烬已经落到了水库,这个水库供应旧金山85%的水。之前旧金山已经每天从Hetch Hetchy水库运走2。75亿加仑的水到别的水库,为了保险起见,从周2开始,又每天多运2700万加仑。

旧金山公共事业委员会说,他们相信大火不会对水库有大的影响,因为水库周围有岩石山体,并且只有少量灌木植被,所以火烧到那里会受到阻隔。水库的水质不会受到直接的影响。并且水库的水是从260英尺的深处被抽走,因此,飘落在表层的灰烬不会污染到那么深的地方。

另外,虽然水库附近的两家发电厂已经被关闭,这两家电厂提供旧金山市很大一部分电力,但是旧金山市已经从别的地方获得电力,旧金山公共事业委员会说, 城市的电力供应不会被中断。

尽管如此,救火的努力现在还是困难重重,主要是因为野火燃烧的地域多岩石山体,救护人员和器材难以接近。另外,灌木,橡树等植被也给野火提供了充足的燃料。现在的主要努力还是防止大火继续深入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捷运轮渡增服务 应对海湾大桥关闭

这个周末就是劳工节长周末了,您或许正在计划外出。不过在这里提醒湾区的民众,出行前要提前了解旧金山湾区跨湾公共交通服务时刻表,提前计划,以避免自己因受旧金山与奥克兰海湾大桥关闭的影响,耽误了您的行程。来看报导。

海湾大桥发言人安德鲁•戈登(Andrew Gordon):“如果开车,我们期望民众给自己充足的时间,以及充足时间如果需要乘坐公共交通,或访问任何这些机构的网站,或使用511.org做整体计划。”

湾区捷运(BART)、渡轮(San Francisco Bay Ferries)、AC Transit周二发表了他们针对海湾大桥关闭的应对服务计划。

“我们过去也海湾大桥关闭准备过,2009年与这次非常相似,也是劳工节周末,期间我们看到的乘客流量增加了30%,与其他劳工节周末比。”BART公共 关系负责人吉姆•艾利森(Jim Allison)说,捷运将增加车次,用9车相编组,全天24小时运营。“特别是周四与周五是工作日,海湾大桥的关闭,我们预计客流量将会非常繁 忙。”

吉姆建议民众避免早晚高峰期,并更多使用渡轮。

AC Transit的发言人克拉伦斯•约翰逊(Clarence Johnson)则表示,由于海湾大桥关闭,所有跨湾巴士都将取消,“如果你乘坐了AC跨湾公交车的话,我们会把乘客带到BART车站,让他们得以进入旧金山。”

“增加了渡轮班次,有提早的服务,有延迟的服务。”旧金山湾轮渡的公共信息市场经理欧内斯特•桑切斯(Ernest Sanchez)说,为了减少捷运压力,渡轮服务将增加班次。

预计五天捷运总客流量将达一百四十万。

新唐人记者韩宁、安琪旧金山采访报导

圣盖博谷三城市发现西尼罗河病毒

加州圣盖博山谷蚊虫控制部门的官员,今天表示,在阿卡迪亚、阿文戴尔和蒙特利尔公园市,发现了西尼罗河病毒,并正在蔓延。西尼罗河病毒通过蚊虫叮咬感染给人,8、9月是传染高峰期。今年迄今,洛杉矶县公共卫生部已确认46人感染,其中两人死亡。

暴雨袭击南加州山脉及沙漠地区

由热带风暴爱沃带来的潮湿空气所引发的暴雨,本周一已从在洛杉矶县羚羊谷转移到圣贝纳迪诺和河滨县的沙漠地区。约书亚树国家公园被淹,公园要道被迫关闭。附近的杨木游客中心和野营地也被关闭。公园官员称,关闭时间将可能长达两周。

洛城又一名华裔法官就职宣誓

加州州长布朗最近任命南加州华人律师协会的董事成员柯蒂斯.周成为洛杉矶高级法院的一名法官。日前,柯蒂斯•周在洛杉矶高级法院宣誓就职。至此,洛城又新增一名华裔法官。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今年41岁的柯蒂斯•周(Curtis Kin)是第三代华裔,他是土生土长的南加人。他获得了斯坦福大学法学院的法学博士学位,美国南加州大学的学士学位和文学学士学位。2000年担任助理检察官,2005年升任主管。2009年他成功起诉了一桩全美最大淫媒案,并因此获得美国司法部部长“杰出服务”奖。

今天他的家人、同事、朋友都见证了他正式成为法官的这一刻。他的父母尤为感到自豪。

柯蒂斯•周(Curtis Kin)的父母:“(教育他)很容易,他自己很主动(学习),没有那种需要我们督促他的情况,他都是自己很积极,努力实现他的目标。”

他小时候曾因看了一部电视剧而产生了想当律师的梦想。如今他不仅是实现了当律师的梦想,而且还成为了高级法院的法官。

华裔法官柯蒂斯•周:“我要告诉年轻人,如果你想成为法官,要努力学习,决定你要什么,找出你的梦想。即使你不知道你想成为法官或者律师,努力工作,找到你的方向,尝试新鲜的东西。”

作为 南加州华人律师协会的会长的张素娥(Cyndie M. Chang),她对柯蒂斯•周也非常赞赏。

南加州华人律师协会会长(SCCLA)张素娥(Cyndie M. Chang):“他对他自己的事业充满热情,他不仅发展自己,还热心助人,他常常参加社区服务活动,他也是南加州华人律师协会的会员,他真的花了很多时间辅导年轻的律师和很多学生,这是他成功的秘诀。”

据张素娥(Cyndie M. Chang)介绍,相对于华裔人口比例来说,美国法院的华裔法官还不够多。很多华裔选择律师行业,能做法官的却很少,这是一个问题。

新唐人记者文迪、钱涌进洛杉矶报导

禁令见效 洛城青少年喝更少糖饮料

大多数孩子喜欢甜味似乎出于本能。但是近些年的研究表明,饮用过多含糖饮料除了容易造成肥胖、蛀牙、长不高之外,还会影响到青少年的智力与情绪。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一份新的报告显示,洛杉矶地区的孩子们正在减少汽水和其他含糖饮料的摄入。

这份报告显示,基于对儿童饮用汽水、运动饮料、和果汁饮料的健康调查资料,洛杉矶17岁以下孩童每天饮用一瓶或更多含糖饮料的百分比已从2007年的43%下降到2011年的38%。数据减少,显示多年来的的公众教育宣传可能显现出成效。

研究资料在数据上也有种族和民族差异,与每日饮用含糖饮料的近49%的黑人青年和42%的拉丁裔青年相比,亚裔青年比例为28%,白人青年为26%。

加州在2007年通过立法禁止在校园销售多数含糖饮料,为配合这项政策,洛杉矶的学校、幼稚园、育儿网站、和社区等做了很多对含糖饮料的教育普及。

尽管数据呈下降趋势,饮用含糖饮料的儿童、尤其是青少年的比例仍是高的。12岁到17岁的青少年中有50%的人会每天饮用一瓶含糖饮料。

新唐人记者尉然洛杉矶报导

平均87岁老人家跨美西 展不老精神

记录一群平均年龄八十一岁的长者,花了13天骑摩托车环游台湾圆梦故事的记录片“不老骑士”,这些主角们又刚完成了一项挑战,从台湾到美国,从圣荷西到洛杉矶跨越650公里,8月26日,这些不老骑士们出席了首映的特映仪式,获得现场热烈欢迎。

追梦永不嫌迟,十位平均年龄87岁的老人家们,就是骑着这台重型机车展开为期四天的美西奇迹之旅。

尽管经过4天的长途跋涉,但不老骑士们在现场时,各个精神奕奕,开心的不得了。

不老骑士康健华:“我们这个地球翻过了一边,好像白天晚上都不一样了,就心里很兴奋。”

弘道老人基金会执行长林依莹:“当他们第一天坐上这个重机,我们从圣荷西往南走的时候,他们就不想下车了。呵呵。他们觉得太好玩了,觉得开启了他们人生那个境界,你知道吗,因为就是他们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坐上重机。”

在特映仪式上,包括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龚中诚、交通部观光局驻洛杉矶办事处主任林信任、阿凯迪亚市市长西格尔(Mickey Segal)等人出席,致赠感谢状表达对不老骑士的敬意。

与会者表示这些不老骑士的不老精神,激励了老年人追逐梦想的勇气更显示了年纪不是问题,把握当下,勇于追梦。

高龄94岁的朱妙贵爷爷是整团最高龄的长者,为了来美国特别勤练体力,他跟大家分享长寿的秘诀:“很喜欢运动,吃东西要很小心,普通一般我都差不多吃到7分饱。”

“不老骑士”一片真实记录长者们追求梦想的勇气毅力与过程中的笑和泪,感动相当多的人,荣登台湾与香港最卖座的记录片,并创下台湾记录片在美国院线上映的记录。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王知行美国洛杉矶报导

薄案延烧周永康 石油系统4高官落马

对薄熙来的审判吸引了世界媒体的聚光灯,而在法庭之外,这波政坛地震,正在延烧至薄熙来昔日的政治盟友周永康。在本周前两天,周永康起家的石油系统,有四名高官密集落马。而济南中院26号公布的一份薄案庭审记录连续两次被修改,敏感内容也被指与周永康有关。

26号当天,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永春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紧随其后,27号,再有3名中石油高管落马。

时事评论员赵培:“王永春的落马可以视为中共高层清理周永康势力的一步棋。因为周永康是从石油系统起家的。这种清理从中共十八大之后就开始了。”

自去年18大周永康期满卸任后,周永康曾执掌的势力范围,接连遭遇权力格局的洗牌。

时事评论员赵培:“首先是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文联主席郭永祥被调查﹔然后是政法委系统的大调动,现在中共的石油系统又是大变动。这一切都指向周永康,切断周永康和他手下的联系。”

不仅如此。此次,昔日最密切的政治盟友薄熙来受审,周永康的身影也若隐若现。

8月26号,山东济南中院发布庭审记录引述公诉人的发言称,薄熙来自称王立军出逃后,他的所作所为是受到上级的指示。

华尔街日报引述中共党内消息指,周永康作为薄熙来的上级,曾给予他强大的支持。

但这份记录随即被删除,几分钟后重新发布,删除了“上级指示”的有关内容。

中国专家认为,这显示出中共高层对于是否公开处置周永康存有分歧。

时事评论员赵培:“中共高层处理周永康的步骤已经展开,周永康可能的结局就是“监视居住”和“公开审理”两种。中共高层还在激烈的争斗当中。”

在薄案开审前,海外亲共媒体已多次曝出,周永康正面临调查,其妻儿等亲属已闻风避往美国。

曾经共同阴谋策划政变,并上下配合强力执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政策,薄熙来与周永康这对曾经紧密的利益共同体,现在也双双难逃各自的厄运。

新唐人记者林澜采访报导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森格访洛城

西藏流亡政府第一任民选总理洛桑森格,8月26日来到洛杉矶圣约翰长老会教堂,会见了当地西藏侨民并发表演讲。请看洛杉矶的报导。

近年来藏人自焚抗议事件不断,洛桑森格表示,自焚是非常痛苦悲惨的死亡方式,是不受鼓励的。但是自焚者对自由的渴望应该让全世界知道。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森格:“他们(中国新领导层)应该意识到强硬政策的无效。最好的解决方式是通过对话。”

虽然78岁的达赖喇嘛身体非常健康,但是一旦达赖喇嘛过世,由谁接班以及西藏局势如何演变,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森格:“我们已经做好计划,但是尊者说要在90岁时再做决定,所以我们必须等待。”

洛桑森格强调达赖喇嘛的“中间道路”是被民选的西藏议会一致采纳的,不可以随便更改。他提到中国政府早在1951年已将一国两制精神写进强迫西藏签订的17条协议。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森格:“中国政府要做的就是回顾这一文件,实施他们的承诺,我们所寻求的是在中国宪法框架下的真正自治。”

洛桑森格对中国国内法轮功学员、基督教地下教会成员和强拆受害者等的维权抗争表示支持。

洛桑森格:“支持,我当然支持,西藏诉求就是人权问题,人权是普世的。”

45岁的洛桑森格是印度出生的第二代流亡藏人,也是哈佛大学的首位藏人法学博士,通过民主选举2011年他当选了流亡政府第一届总理。

新唐人记者文迪、文刚洛杉矶报导

加州橙县海豹滩市限制电子香烟

加州橙县海豹滩市市议会周一通过决议,在未来的45天内禁止所有该市的商店出售电子香烟。目前,新型的电子香烟引起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兴趣,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称,电子香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还没有得到充分的验证。今年初,加州提出的有关将现有的香烟产品条例延伸到电子香烟的法案,目前还没有正式成为法律。

联手葛莱美奖得主 泰武古谣将现洛城

来自台湾屏东县泰武村原住民小朋友们,能歌善舞,曾到访欧亚很多国家演出,令观众印象深刻。本月底,“泰武古谣传唱会将与六座葛莱美奖得主Daniel Ho 联手,为洛杉矶的观众朋友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

第一次听到泰武小朋友的歌声就被深深打动的Daniel Ho,决定把这种感动带给全世界的观众。

Daniel Ho:“充满情感和感受的歌声讲述他们的故事,完全改变了吟唱,他们用心在歌唱。作为音乐家从未感受到情感和歌曲这样直接的联系,这也是我奋斗20多年多想要的。”

生活在台湾屏东县泰武村的排湾族人,世世代代用歌声记录他们的历史,记录生活的酸甜苦辣,在洛杉矶举办的“泰武古谣传唱会”的新闻发布会上,盛装的排湾族小朋友为现场来宾演唱了描写美好爱情和部落欢庆的歌谣。

泰武古谣传唱队老师查马克:“小时候听到爷爷奶奶会做传唱,会唱传统歌谣,就会觉得这样一种感动,这样一种认识排湾族文化的一种动力,应该要传给孩子。我们希望透过歌谣让孩子能够从新认识自己的文化。”

唱歌时小朋友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呢?

泰武古谣传唱队队员:“就是跟着歌词一样的心情。歌词是什么我们就是怎样的心情。”

帽子是用什么做的?

泰武古谣传唱队队员:“由琉璃珠还有山猪牙齿做装饰。”

爷爷奶奶听听到小朋友的歌声回事怎样的感受呢?

泰武古谣传唱队队员:“我们的奶奶听我们唱歌都会哭。”

新唐人记者夏晓荷、蔚然洛杉矶采访报导

玫瑰锦标赛府本周四最后免费开放

由帕萨迪纳市玫瑰锦标赛协会负责举办的玫瑰花车大游行,已有120多年的历史。有兴趣免费参观玫瑰锦标赛协会总部的观众,周四将是本年度的最后一次机会,时间分别是下午2点和3点。另外,玫瑰花车公主竞选网上报名已经开通。

范•迪塞尔留名星光大道 影迷疯狂

8月26日,一头光头,全身肌肉,饰演《速度与激情》,《极限特工》的知名好莱坞影星范•迪塞尔(Vin Diesel)在好莱坞罗斯福特(Roosevelt Hotel)酒店前获赠好莱坞星光大道的第2504颗星,请看记者苏湘岚从星光大道带来的报导。

我现在在好莱坞的星光大道,在我身后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影迷,都是为了一睹知名好莱坞动作巨星Vin Diesel的风采。

一身黑色西装的范•迪塞尔在大家的欢呼声中接受了这份殊荣回想自己从无名小卒到今天的成就,他有感而发。

好莱坞明星范•迪塞尔:“30年前,我靠着在像这样的街边上跳舞谋生,人群比现在这样小,但人也多得挤到了街道中,使交通中断。30年前,我用心唱歌,尽管演艺界和业界人士找不到适合我的角色,我用心唱歌,出于爱而为观众表演,我把音乐播放机和帽子摊在街旁,我也会开一些善意的玩笑,我说如果你没有现金,我可以接受信用卡。”

他的太太和一对宝贝儿女也到场支持,迪塞尔抱着女儿的模样也展现了铁汉慈父的一面。

在电影《速度与激情6》中他的好搭档米歇尔•罗德里格兹也到现场见证这历史的一刻。

好莱坞明星米歇尔•罗德里格兹(MICHELLE RODRIGUEZ):“这名男子,他敢梦想,当人们已忘记梦想的时候,他仍敢梦想。”

影迷莉莉•杜福若(Lilly Duvereau):“他的电影是最棒的,太棒了! 我爱他,如果我能看到他,我想跳上去抱他。”

影迷责菈•芙勒:“我告诉你们,他本人就跟银幕一样帅。他太帅了!真的是太帅了!”

他的最新电影《星际传奇3(Riddick)》即将登场,以他的超人气会不会打破暑期《速度与激情6》全球七亿八千六百万美元票房呢?相信影迷们会翘首期盼。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何家齐好莱坞报导

演唱会帮忙 麦当娜登收入最丰名人

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公布了2013年全球名人收入排行榜。55岁的乐坛天后麦当娜,以1亿2千5百万美元的收入,登上了冠军宝座。

麦当娜去年连20大都没进,这回靠着演唱会收入以及相关产品、赞助合约,硬是把去年收入第一的奥普拉挤到了13名。

麦当娜新专辑巡回演唱会票房共计3亿5百万。事实证明,即使最新专辑成绩平平,麦当娜依然可以靠演唱会,赚进大把钞票。

而今年有1亿收入的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排名第二。其他榜上有名的运动员包括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和网球明星罗杰•费德勒(Roger Federer)。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乔布斯不在 苹果惊现离职潮

硅谷的一些猎头公司和前苹果员工近日透露,苹果的很多硬件工程师们已经准备好跳槽,随时离弃苹果。他们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现任CEO库克手中的苹果,已经不再是乔布斯手中的苹果。

据路透社报导,与苹果公司有关联的招聘人员已经被数不清的来自苹果员工的求职信息淹没,其中有些是被认为最不可能离开苹果的人,而有些则是刚刚加入苹果,却对今日的苹果感到失望的人。

另据一位苹果投资人称,无论是在高层人员和还是普通员工之中,对苹果不满的人越来越多,考虑离职人也越来越多。

如今,没有了乔布斯的苹果,留住人才似乎比开发新品更为迫在眉睫。

脸书安全讲座 要用户慎防诈骗行为

脸书是许多现代人爱用的社交网络,但使用不当也会给个人带来麻烦甚至危险。事实上脸书的安全部门人员分布全球,目前共有数百人,试图围堵这些安全漏洞。请看报导。

如果您还未满十三岁,或不是用真实姓名与资料登记使用脸书,其实您已经违反了脸书的使用者规定了。

脸书教育推广经理乔登•哈波:“我们的规定是年满十三岁才能使用脸书。”

十三岁到十七岁的使用者与成年人不同,他们的学校等个人资料不会被公诸于世。

包括台湾、印尼在内的许多国家,都有脸书用户因为暴露家庭财富等讯息,变成歹徒觊觎的对像甚至遭绑架勒索。也有学龄儿童因为谈及就读学校或发表社团活动照片,而导致坏人按图索骥,找到当事人并进行骚扰。

脸书教育推广经理乔登•哈波:“我们的安全部门以超过七十种语言,为全球网民提供帮助,当他们举报问题时。”

脸书上设有安全专门页面facebook.com/FBsafety,让使用者举报问题,也提醒用户安全注意事项,包括:

1. 绝对不要与人分享您的用户资料与密码。
2. 只与认识的人成为朋友。
3. 不要公开任何您不希望家长、老师或老板看到的讯息。并建议
4. 调整个人隐私设定,让陌生人看不到您。

脸书教育推广经理 乔登.哈波:“脸书用户超过十亿,每天网上分享信息32亿条。”

专家表示,若遭受攻击,可解除朋友关系,封锁这个用户,或向脸书举报。

许多人账户被盗用,都是因为有下列情况发生:

1. 贪图小便宜,有些诈骗集团会以促销活动、下载免费软件或赠送星巴克折扣卷等信息,骗取您的个人资料。
2. 千万不要随便点选来路不明的网络连结,可能会因此下载木马黑客程式到您的手机或电脑里。
3.也不要相信有心人士假扮成脸书等官方网站,要求用户到假的网站上更改密码设定。

在脸书上分享绝对要适可而止,有学校老师以及空姐因为发表不当言行或照片,而被单位开除。许多年轻人随意发表的个人讯息,都很可能造成日后不必要的困扰及麻烦。

2013年八月,署名来自巴基斯坦的黑客哈利勒,成功的在脸书创办人的账号上发表文章,证明他早先向脸书安全部门提出的安全漏洞确实存在。此举除了让脸书颜面尽失,也再次证明在网络上发表的资讯,随时都有可能成为黑客的囊中物。
专家非常不建议,孩子将家庭住址等私密资料,发布在脸书上,以免让歹徒有机可乘。

新唐人记者钱涌进、黄文华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