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英派战机 美增航母 俄派军舰 叙首都净空

【新唐人2013年8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联合国(UN)专家小组在叙利亚进行第3天调查,以厘清当局是否曾在首都郊区发动化学武器攻击。西方国家目前正在讨论是否军事干预叙国之际,英国已派遣6架皇家空军台风战机(RAF Typhoon)到赛普勒斯的阿克洛迪瑞(Akrotiri)基地,作为防御措施。而俄罗斯将派遣两艘军舰到东地中海,以加强在当地的海军军力。

英派战机 美增航母 俄派军舰

叙利亚紧张局势陆续升温,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派遣6架皇家空军台风战机到赛普勒斯的阿克洛迪瑞基地,作为防御措施,且不会参与任何对抗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法新社报导,英国政府就叙利亚上周在大马士革附近动用化学武器一事,提出的可能回应方式,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举行决定性表决的计划遭反对派阻挠后,议员必须择日进行第2次表决。

美国海军则加强波斯湾(Persian Gulf)地区军力部署,将航空母舰数量从1艘增加到2艘。美联社报导,杜鲁门号(USS Truman)已经抵达阿拉伯海(Arabian Sea),目前部署印度洋(Indian Ocean)的尼米兹号(USS Nimitz),也将遵照命令停留原地。

路透社报导,国际传真社引述俄罗斯军方参谋总部消息人士的话说,因为情势“需要我们在海军军力上做出若干调整”,数日内将派出一艘反潜舰和一艘飞弹巡洋舰。

不过,俄罗斯国营媒体引述海军司令部高层官员的话报导,这项军力部署是“计划中的轮调”,与叙利亚危机无关。

备战? 传叙首都多处指挥部净空

综合媒体报导,叙利亚居民和反对派消息人士今天说,为西方国家军事攻击预做准备,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军,征收数辆拖车,似乎是为了把重型武器运往其他地方,但未传出军事装备大规模搬移消息,原因可能是主要公路附近发生激战。

叙利亚反对派人士古塔尼(Ma’moun al-Ghoutani)透过电话表示,有人看见装甲车和运兵车离开大马士革国际机场区域,前往邻近城镇阿瓦米德(Harran al-Awamid),而且机场也已熄灯。大马士革国际机场区域有3个陆军基地。

居民和叙利亚自由军(Free Syrian Army)消息人士也说,位于奥米亚广场(Umayyad Square)的参谋总部大楼、附近的空军指挥部、以及西卡法索塞(Western Kfar Souseh)区安全部队大楼均已部分净空。

潘基文:应听各方意见

中央社报导,联合国化学武器专家小组今天(29日)在叙利亚展开第3天调查。活跃人士说,调查小组已抵达大马士革东郊的度玛镇(Douma),将检视活跃人士声称受到携载化学武器的火箭攻击地点。调查小组还将对伤者进行更多检验和访谈。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表示,任何人在决定如何回应传闻中的化武攻击前,应听取各方意见。应给联合国调查小组时间,完成在叙利亚的调查。

潘基文表示,在叙利亚调查似乎是化学武器攻击的调查人员将于31日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