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国内压力 美英法军事制裁暂缓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讯】英美等国曾表示,未来几天将采取军事行动,惩罚叙利亚当局动用化武杀害平民,让外界一度认为,一场战争已经迫在眉睫。不过,现在由于受到来自国内的压力,英美等国都被迫推迟了动武的打算,转而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

美国副总统拜登:“(欧巴马)总统还没有决定(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

与几天前相比,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脚步已经有所放缓。

众院议长博纳写信给欧巴马,还有116位众议员签署了一封信函,要求欧巴马在采取军事行动之前,必须先取得国会的授权。

原本强烈主战的英国首相卡麦隆,也面临国内议员们的压力。议员提醒卡麦隆,不要像当年美国进攻伊拉克一样,重蹈覆辙。

卡麦隆也因此态度转为保守。

英国首相卡麦隆:“如果在安理会面临绝大多数的反对,(军事打击)将难以进行下去。我们将在得到联合国武器调查员的报告后,才会采取行动…….”

而此前誓言要惩罚叙利亚的法国现在也采取了一种更为谨慎的态度。

法国总统欧兰德表示,政治谈判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最终目标,但只有当国际社会能够阻止叙利亚当局屠杀,才能有政治协商的空间。

面对西方国家的制裁压力,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则强调,叙利亚将保卫自己,抵挡任何的打击行动。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