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雅明竞选连任 虽有挑战 但无悬念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讯】面对西裔参选人玛莎的挑战,竞选连任的法拉盛20选区市议员顾雅明认为,自己对竞选做足了工作,有把握获胜,来看记者姜梅的详细报导。

顾雅明认为法拉盛20选区内民主党和共和党选民人数的比例是5比1,而共和党又没有候选人,其他小党派也构不成威胁。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因为我们现在是民主党,共和党没有代表,所以我的对手他们要花很大的力气,才能跟我对手。”

面对西语裔玛莎的挑战,顾雅明表示不担心,因为他也获得很多西班牙人的支持。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当然什么都有一点压力,我们选举是准备有对手来选举的,我们的功课已经做好了,所以压力没有那么大,我没有担心这个事情。但是我也有很多西班牙人都支持我。”

顾雅明认为玛莎参选的主要目的是陪陪自己,构不成威胁。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玛莎自己说是我的朋友,她来选举觉的是民主制度,只有我一个人选举好像太孤独了,他来陪陪我选举。”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分析顾雅明和玛莎之间的实力相差很大,顾雅明在华人社区有深厚的选民基础和人气。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顾雅明在担任议员之前,无论是他担任华商会的理事长,或者是在这之前从事的公益活动,大家都是非常了解的。”

顾雅明被人称作“老好人”,他在社区乐善好施的口碑人人皆知。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经营这个药房,他并不是纯粹以赚钱为目的,他抱着一种回馈社区的态度,长期以来对社区的捐献都是非常庞大的。 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当选市议员之后,把他全部的薪水分文不取,然后全部来补助社会的公益团体。”

周匀之认为尽管没有对手,顾雅明也不能掉以轻心,要争取高票当选。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唯有你得到多的选票,才显示你在社区里面有很高的人望,有很巩固的实力,才越会受到主流社会跟一般民众的支持。”

目前,顾雅明获得国会议员孟昭文、克劳利、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州众议员金兑锡、市议员魏普林,皇后区副区长郭登其等人背书支持。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