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受审 一千万财产只贪二十五万?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30日上午9时30分,“表哥”杨达才受贿案开庭。个人财产中有500多万元来路不明。

原山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杨达才,因在延安特大交通事故现场“莞尔一笑”引起网友的注意,并调查出他有几十款名表,因此得名“表哥”

8月30日上午开庭时,他被起诉的罪名为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受贿罪中唯一的案件是杨达才自首曾先后三次接受陕西永安科技评价有限公司法人常某的贿赂,共计25万元。而整个庭审似乎没有提及网路闻名的名表来源。

网友评论称:“公平公正的含义在哪里?就25万?几十只名表在哪里?”“25万也就忽悠老百姓,等着几年风头过去继续当官。”

杨达才及其家人名下的财产共有1177.68万元。其中611余万能够勉强给个出处。据他本人在庭上的供述称,有家庭收入190多万、妻子经营餐饮业收入140~150万、妻子投资理财40~50万、全家人公积金20余万、各种婚丧礼金20~30万和其母去世前留下的部分遗产。

另外,杨达才的表侄女还出庭作证,称让她表婶暂管了50万帮忙理财。妻子高某的弟弟也同样出了250万请她帮忙。而剩下的504万就说不清具体来源,称逢年过节同学朋友相送的。

很多网友看到他公布的这系列数字后,都表示“中国人的工资能存190万?”“婚丧嫁娶收入65万是正常的?”“替人打理,糊弄谁呢”“这货不花钱啊?光统计收入”。

此外,有人对于他被起诉的罪名也有疑问,“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当官的除了贪污受贿,他怎么个来源不明?难道家里有印钞机,能印出来钱?”并认为这只是“官官相护,兔死狐悲,尽量往轻算”的把戏,网友“还我绿水青山”推测,“根据以往套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先否定,再辟谣,后澄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