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拒战今欲惩叙利亚 法国变了

【新唐人2013年08月31日讯】(惩戒叙利亚化武攻击战事一触即发,英国打退堂鼓。十年前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法国则成为现阶段唯一明确表示,将联合美国对叙利亚政权展开军事行动的国家。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8月30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热线45分钟,奥朗德说,法国决意惩戒叙利亚政权不变。

巴黎当局认定叙国政权上周确实利用化学武器攻击平民。

十年前,法国前总统席哈克(Jacques Chirac)反对英美联合出兵攻击伊拉克已故强人海珊(Saddam Hussein)政权,使美法关系受挫,甚至导致美国部分餐厅将“法式炸薯条”(French fries)改名为“自由薯条”(freedom fries),反法字词也跃上T恤和街头广告。

如今法国立场180度大转变,为华府注入一剂强心针。

奥朗德在“世界报”(Le Monde)预计明天刊出的访问表示:“法国希望对大马士革政权发动坚定和符合比例原则的军事行动。”

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今天盛赞法国为华府“最古老的盟友”,但言谈中只字未提英国。

国际强权对是否对叙利亚动武态度不一,英国国会昨天封杀对叙利亚动武案,德国和加拿大也排除参与军事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