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08月31日讯】中光大证券因“乌龙指”事件被罚,以及中国银行即将面临的窘境等,都成为外媒关注的话题。请看一组全球看中国简讯。

美国《纽约时报》标题:光大证券内幕交易 被罚5.2亿

光大证券被认定,在8月16号的“乌龙指”事件中进行内幕交易,面临5.2亿罚款,非法所得8721万元将被没收,并将被停止从事自营业务。

英国《经济学人》标题:中国四大银行将面临窘境

“里昂证券v专家评论,中国四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ICBC)﹔中国建设银行(CCB),中国银行(BOC)和中国农业银行(ABC),由于政府保护而免受竞争,获得巨利的局面正在崩溃。停滞的国有企业和影子银行的崛起,都将削弱它们的垄断。”

法国《费加罗报》标题:中共官员被判受贿

因被网友曝光拥有多支豪华手表而被控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的“表哥”杨达才,星期五接受审判并当庭认罪,他的1100多万元财产中有一半无法说清来源。法庭对杨达才的宣判将择日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