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家离叙 美若进攻驱逐舰打头阵

【新唐人2013年08月31日讯】调查疑似阿萨德政府对平民动用化学武器攻击事件的联合国专家今天(31日)离开叙利亚。如果美国决定动武惩治阿萨德政府,目前驻扎在地中海的美国导向飞弹驱逐舰很可能担负起首波打击任务。

据中央社报导,由塞尔史托姆(Ake日ellstrom)率领的13名联合国检查人员在今天黎明之前离开大马士革的下榻饭店,乘车越界入境黎巴嫩。他们带着攻击受害者的血液和尿液检体以及遇袭地点的土壤检体,以送往欧洲的实验室化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检查人员可能需要2个星期的时间才能提供就此事的最终报告。吁请西方国家宽容联合国一些时间,以评估专家们的调查发现。

联合国先表示,将设法加速提出最后报告。

BBC说,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对叙利亚采取“有限的、小范围行动”。

美国在中东等地区也有若干舰艇与飞机部署,欧巴马也可动用这些资源,有限度动武以吓阻叙利亚进一步使用化武

以下为欧巴马可动用的一些军事资源:

1、导向飞弹驱逐舰

美国至今在东地中海部署5艘驱逐舰,舰上配备战斧巡弋飞弹,最大携带量90到96枚,确切数量视作战任务而定。若欧巴马下令攻打叙利亚,战斧巡弋飞弹会是可能的武器选择。战斧飞弹射程约为1610公里,可远距离发射。

2、潜舰

美国拥有58艘可发射战斧巡弋飞弹的潜舰,其中4艘为特别指定的导向飞弹潜舰,分别可携带154枚飞弹。海军没有透露潜舰行踪,不过至少1艘以上的潜舰已经奉命为欧巴马可能动武待命。

3、战机

美军B-1、B-2以及B-52轰炸机可携带传统空射巡弋飞弹,若有需要可随时加入战局。过去这些轰炸机也曾经参与中东地区冲突。

4、航空母舰

美国航母“杜鲁门号”(USS Harry S. Truman)目前派驻在阿拉伯海北部,印度洋也有“尼米兹号”(USS Nimitz)航母。若美国决定对叙利亚动武,这两艘航空母舰上的战机皆可参战。不过可能性应该不高,因为美国官员先前表示,任何对叙利亚的军事攻击,仅为“有限度”规模。如果动员两艘航母的战机,代表美方扩大作战规模。

5、两栖突击舰

美国“基尔沙吉号”(USS Kearsarge)刚结束波斯湾停靠行程,将再度出海。不过由于欧巴马据传只可能发动有限度的军事任务,故要求“基尔沙吉号”出任务的可能性不大。

6、在中东地区其他美国军事基地的战机

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不同基地拥有其他战机,可在需要时参战。不过可能性也不高,因为这代表必须扩大作战规模,以排除叙利亚空防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