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保执法违法 杜斌讨说法

【新唐人2013年9月1日讯】(新唐人特约记者梁欣 陈汉采访报导)大陆知名记录片制片人杜斌,因拍摄了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被北京当局秘密带走,并关押37天,取保候审回到家中。近日,本台记者了解到在扣押杜斌前后,北京国保执法违法。杜斌表示按照法律程序北京国保必须要给个合理的说法。

杜斌告诉记者,他拍摄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后,于6月1号被北京当局秘密带走,并关押37天。7月8号晚,他获得取保候审。在这期间,当局先后利用了 四种荒唐的“罪名”对杜斌进行刑事拘留。私自进入家中;搜查他家没有出示搜查证。刑事拘留也没给他家人通知书,扣押他的手机、电脑、移动硬盘、资料、书 籍、护照、港澳通行证、银行卡、信用卡等物品没给扣押单。

杜斌:“我进派出所传唤罪名是‘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等到我去了看守所,那个罪名就换了,变成了‘寻衅滋事’,等到我进了看守所以后,我的朋友通过 警察的内部关系查到,在公安内部的网路上,我被以‘印刷非法出版物’被刑事拘留。但即使这样的话,我们的家里也不知道。后来我出来以后才知道,在我被关在 看守所之后,他们拿着我的钥匙进了我的家,把一份传唤书和一份搜查文书放到家里的桌子上,家里的这份传唤书上写的是,没有‘散布谣言’这四个字,就只剩下 了‘扰乱社会公共秩序’了。等于说,我一共有四个‘罪名’。”

杜斌表示:“这次被北京当局扣押一事,必须要得到个合理的说法,当局该给的各种相关手续必须补齐,而他的私有物品,如三台电脑、两部手机、银行卡、信用卡、等也必须归还。”

据希望之声报导,8月5日北京丰台区国保支队的领导们找杜斌到派出所训话,他们向杜斌宣读取保候审中的注意事项,并警告杜斌不要在互联网上和接受媒体采访。

杜斌:“就是让你方方面面都很警惕,很恐惧。有些话该说的还是要说的,因为我们是一个人么,总不能整天掐着我们的喉咙不让我们说话,我们说的也就是我们对世间的一些看法,这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力。”

杜斌制作的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主要介绍了,中国沈阳市马三家教养院女访民所遭受的酷刑情况,她们经常遭到暴力、奴役和各种酷刑,其中有人用纸记录了 每天的遭遇,同时阐述“上访人和法轮功学员被女警察用小号、抻刑、十字吊、悬空挂、老虎凳等酷刑折磨,甚至被要求躺着数月不洗澡。尤其是法轮功学员在马三 家劳教所中所遭受的酷刑更令人发指,譬如用子宫扩张器来灌食,将喉部内膜刮伤出血,令受刑人不断吐血等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