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测结合手机 倒车无死角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讯】倒车意外频频发生,针对这一状况,汽车电子业者敦扬科技,近来成功研发出新型的“后方侦测摄影镜头”,只要透过wifi传输,就能将倒车影像传递到智慧型手机,不需另外装显示器,便利性大为提升。

据中央社报导,敦扬指出,除了台湾近来倒车发生的意外频传,根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平均每年有 228人死于倒车事故,约 1.7万人在这类事故中受伤;非营利机构调查更发现,美国平均每周约有 2名儿童死于汽车倒车意外,且肇事者大多是孩子的父母或者亲人。

为避免类似事件一再发生,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通过法案,要求轻型车辆加装后视摄镜头。

但敦扬研发的新型“后方侦测摄影镜头”,将倒车影像传递到智慧型手机,不需另外装显示器,就能清楚看到倒车影像。

敦扬同时搭配设计一套APP软体,可让使用者依据不同车型,调整倒车辅助线等设定。

据报导,“后方侦测摄影镜头”不但适用于一般轿车,卡车、巴士甚至工程车等都能安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