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落马 中石油急发通知:“不议论、不瞎传”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继此前中石油四名高管连续落马,引发舆论关注后,9月1日,原中石油系统高管、正部级官员蒋洁敏落马。随后,中石油集团党组发出通知,要求内部党员干部规范所谓的政治言行,“不犯自由主义”,不议论、不瞎传。

1日上午,中共监察部网站发布公告称,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8月底,中石油高管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4人相继落马,引发中石油系统高层大震动,舆论纷纷推测中石油反腐会向上延烧。

8月30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网站发出消息说,中石油集团党组8月29日向其各企事业单位党委、直属党委下发《关于坚决清除腐败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

《通知》开篇即称,近日,中纪委、国务院国资委通报了关于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集团公司党组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央决定。

《通知》特别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规范“政治言行”,不犯自由主义,不议论、不瞎传等。

落马4名高管职务已被接替

8月26日,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8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纪委监察局也宣布,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李华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国石油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通知》称,自王永春等4名高管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后,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4人的相应职务分别由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宏斌,中石油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温青山,中国石油副总裁赵政璋,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党委书记赵文智兼任。

8月26日至27日,中石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吉平和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廖永远分赴大庆油田、长庆油田、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昆仑能源(李华林出事前系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决定,刘宏斌、温青山、赵政璋和赵文智随即分别上岗。

人事大地震 上市公司受影响

中石油集团此次人事地震,对旗下上市公司造成影响。大陆媒体报导,8月28日,中国石油H股收报8.27港元,跌4.39%。这是石油H股近两年最大单日跌幅,当天中国石油缩水逾80亿港元。

同一天,相比中国石油H股,中国石油旗下负责天然气管网业务的昆仑能源(00135.HK)更被资本市场看空,大跌13.5%,收报10.88港元,市值蒸发近140亿港元。

8月30日,中国石油H股和昆仑能源分别收报8.44港元和11.30港元,均已较8月28日收盘价有一定回升,但均未回到上述4名高管被查消息披露前的价位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