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退场 新兴货币恐再贬2成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讯】根据今年4月预测到这波新兴市场货币贬势的任永力,随着印度、巴西等资本外流加速,新兴市场货币将再贬20%。新兴市场货币料改写2008年以来最大年线贬势。

据中央社报导,SLJ Macro Partners LLP共同创办人,也是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汇率部门全球主管任永力,在印度卢比贬至历史新低,巴西币贬至2008年低点前一个月,警告流入新兴市场的资本将“骤停”。

如今,任永力表示,最糟的还没来,因为在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量化宽松退场下,过去4年来投资新兴市场的3.9兆美元的基金将撤离。

现年47岁的任永力在伦敦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你只要把认为的合理跌幅,再加一倍。”“这是市场交易的方式,他们总是过了头。”

美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5月22日暗示,联准会准备减码850亿美元购债计划,引发这波新兴市场资产跌势,推升基准10年期公债殖利率至2年高点,造成资金流出风险国家。

彭博追踪的20个交易最活络开发中国家货币年来计贬7.6%,料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贬幅,当年贬幅为14%。过去4个月的贬幅为7.3%,相较于追踪美元兑一篮子10种主要货币的彭博美元指数(Bloomberg U.S. Dollar Index)涨幅2.4%。

任永力预估,新兴市场货币未来6个月将进一步挫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