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秋冬若爆发 国光:可量产疫苗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讯】今年春天H7N9肆虐中国大陆,造成45人死亡,虽然到了夏季只剩零星案例,不过秋冬季节病毒可能卷土重来,国光生技表示,如果有防疫需要,在政府许可下,可以提前生产,届时每月可以量产3百万剂。

H7N9疫苗目前进入动物试验阶段,未来还需要人体试验,如果依照一般流程,最快也要在明年底取得药证,并且在后年的下半年量产,但如果今年秋冬疫情严重,可以比照H1N1模式,率先量产。

国光生技发言人潘飞:“如果说疫情爆发的话,政府可能会采取类似2009年H1N1爆发的时候的情况,把这整个程序缩短,也就是说在做完动物试验之后,做一个小型的人体临床实验,然后就允许我们生产。”

做为全台湾唯一可以量产疫苗的单位,国光生技目前也打算与中国生技产业合作,不过两岸在标准规格认定不同,目前还没有突破。

国光生技董事长 詹启贤:“两岸在这方面这几年接触是频繁,但是要真正说到一个产业的发展,还不到地步,所以现在谈的都还是观念的多、概念的多,真正形成产业还早。”

与中国产业的合作,还在起步阶段,而国光生技同时布局的欧洲市场,则是有所成果,包括取得欧盟16国药证,国光生技表示,未来欧洲市场收益将超过台湾内部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