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讯】缺乏监管的药品生产、雅虎中国停止社区服务、以及腐败问题,都成为今天外媒关注的话题。接下来是全球看中国

美国《时代杂志》
中国成为反毒战争的最新前线
中国各地大量的实验室,正在不断生产所谓“合法新兴合成药物”,但是却缺乏监管与调控。化学家调整分子成分,使不合法的药物变成合法的。这些“三无”药物,使得中国成为反毒战争的最新前线。

英国BBC
雅虎停止中国新闻和社区服务

继上月暂停email服务之后,雅虎结束了在中国的新闻和社区服务。雅虎中国主页将重新导向到一个由“阿里巴巴”运营的网页。IT人士说,在“阿里巴巴”手下干了几年后,雅虎最重要的资产已经被肢解和利用殆尽。

法国《大山报》
腐败让中国陷入“红色”困境

法国《大山报》星期一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中国正陷入“红色”的腐败困境。对薄熙来的审判只是冰山一角,贪腐官员就算被查出来也几乎都是从宽处理。而且党严格控制媒体,因此薄案的所谓“媒体透明”不过又是一次骗人的伎俩。

日本《产经新闻》
全运会前 兴奋剂丑闻激增

在4年一度的全运会召开前夕,中国运动员违禁使用兴奋剂的丑闻激增。今年上半年,被曝光的12件违禁药物事件中,有8件集中在4-6月。尽管中国体育界曾企图改善违禁药物问题,但显然和追求自身业绩的地方当局产生了分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