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超6位数 美9大最流行职业面面观

【新唐人2013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安妮综合报导)在过去两年中,美国家庭收入虽略有增长,但同最初经济衰退期开始前相比,下降超过6%。据Sentier Research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美国家庭年收入中位数为52,100美元。这意味着,绝大多数家庭的年收入都远远低于象征富有的六位数水平。

根据华尔街数据的显示,全美年薪超过10万的高薪工作大多为管理岗位,涉及的行业包括财务、销售、计算机、建筑和工程。在2002年至2012年间,营销和财务管理人员数量下降了10%。计算机和信息系统经理的人数则上升17%,药剂师人数增加了23%以上。其他职业则趋于饱和。

usatoday.com网站盘点出年薪超过6位数的美国最流行9大职业,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1、律师

•从业人数:581,920
•年薪中位数 :113,530美元

2012年,美国拥有超过五十万的律师从业人员。大多数年薪为10万美元。在美国,律师首先要获得学士学位,之后还必须完成一个法律学校的培训课程,并通过国家认定的律师资格考试。律师划分为刑法、税法、诉讼法等不同专业。

近年来,那些堪称“大户”的高盈利律师机构已不复存在。据The New Republic7月报告的数据显示,由于自身成本削减的需​​要以及高成本法律业务量的减少,使很多大型律师事务所正在逐步消失。

2、财务经理

•从业人数:484,910
•年薪中位数:109,740美元

财务经理负责建立财务报表及提出投资策略。在美国,通常不需要具备学士学位以上的文凭。但低级雇员需要有5年的实践经验后才可升入高级岗位。财务经理负责维护公司的财务状况、现金流转和良好信用。通常工作在保险公司、银行等机构,为客户提供金融咨询和服务。他们也可在这类行业的所有其他部门或机构履行职责。

3、销售经理

•从业人数:344,730
•年薪中位数:105,260美元

销售经理通常运行一个销售团队,对所属成员进行培训和业务考评。企业行业的不同,销售经理的薪金也大相径庭。 BLS的数据显示,占总数10%的销售经理年薪低于53,000美元,而位居首位的25%的销售经理年薪超过了15万美元。

佣金,通常是获得补偿性收入来源的主要部分。因此,产品销售是否成功是销售经理获得薪金高低的衡量指标。目前,全美大约有344,730名销售经理。

4、IT经理

•从业人数:309,740
•年薪中位数:120,950美元

IT经理的职责包括,根据需要对计算机软硬件提出改进方案并监督执行,同时确保网络和数据的安全运行。 IT经理一般都是公司或组织的高级信息管理或技术人员,年薪120,000美元。 2012年,4个IT经理中超过1人的年薪达到15万美元以上。

5、药剂师

•从业人数:281,560
•年薪中位数:116,670美元

同许多医务职业一样,社会需求及培训成本是药剂师获得高薪的部分原因。在获得学士学位后,药剂师必须另花三至四年的时间获取药学博士学位。即使一些小型的临床药房或研究岗位的工作,也要求雇员至少有一到二年的临床实践经验。

药店通常都超过正常商业企业的营业时间。药剂师需要在晚间和周末工作。由于新型药物和老年人口的增长,近年来药剂师也日益普及。 2002至2012年间,全美药剂师人数增加了约28.3%。

6、行政总监

•从业人数:255,940
•年薪中位数:168,140美元

2012年全美百万行政总监中的1/4成为了公司或企业的高级主管。这类工作岗位需要丰富的管理经验,很多人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据2012年BSL 的统计数据,行政总监年薪中位数已超过168,000美元,其薪金的配比因公司规模和类型而不同。尽管补偿性收入经常受到抨击,但业绩奖金、股票期权和行政津贴却实质性的带来了收入的增加。

7. 建筑经理和工程经理

•从业人数:187,640
•年薪中位数:124,870美元

建筑经理和工程经理负责制定计划以达到项目的预期技术要求。此外,还要负责监督项目从实施开始到完成的全过程。建筑经理和工程经理需要具有工程或建筑专业的学士学位。 BLS的统计调查显示,3/4的建筑经理和工程经理年薪达到了10万美元。但是,在2002到2012年期间,这类管理人员的数量却下降了18%。

8、营销经理

•从业人数:171,430
•年薪中位数:119,480美元

营销经理负责监测市场趋势及需求,制定发展策略及帮助企业扩大销售。如,进行产品价格调整以及对新产品的市场评估等。营销经理需要有学士学位,并有财务、经济、统计或相关领域的工作背景。大多数人成为经理之前,就已具备这类重要的工作经验。

营销经理的收入参差不齐。年薪高于160, 810美元的人占25%,年薪少于85,740美元的也占25%。由此可见,最低薪金仍超过50,000美元而高于其他职业。

9、家庭医生和普通医生

•从业人数:110,050
•年薪中位数:172,020美元

家庭医生和普通医生治疗常见的受伤和疾病,包括实施检查并根据需要将病人推荐给专家医治。同其他医生一样,他们必须完成医学院校的专业课程,并获得许可证后方可从业。 2012年,这类医生的年薪中位数超过172,000美元,位居全美行业薪金排名第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