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武术大赛九月登场 选手期待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讯】第四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9月21号即将在纽约开锣。届时将举办北美区的初赛。第二天与亚太区初赛选手进行复赛和决赛的比试。纽约当地的高西安武馆每年都派出学员参赛,我们来听听选手们的习武心得。

纽约法拉盛的高西安武馆,从新唐人举办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的第一年就派学员参加,每年都有学员得奖。

姜涛:“当时张晓斌拿的是男子器械第三名,宋莹拿的是女子拳术第一名。等到第三届的时候,也就是2011年的时候,我们派出了四位学员。”

新唐人武术大赛今年是第四届,人们对大赛扬传统武术精神有了更多的认识。看到比赛是以武会友,学习、观摩其他门派的好机会,也愿意参与传统武术的传承和推广。

叶月娇:“我觉得非常好,有些东西你就是要多看,多看就更了解。很不错的一个机会。”

今年再次报名参赛的王柏森从小在北卡长大,一心想学中国功夫。

王柏森:“我是在北卡罗来纳长大的,在那边学不到中国武术,所以我只能学空手道还有跆拳道。小时候就跟我父母、朋友一起学。等到我来到纽约时才开始学武术。我是ABC,所以对中国文化不是特别了解。但是开始学功夫的时候就慢慢学会一些了。 ”

叶月娇从小喜欢武侠故事,原本送儿子学习武术,希望圆梦。没想到自己能够亲自下场习武。十几年下来,对传统武术的健身妙处有了新的认识。

叶月娇:“慢慢我发现,打完以后身体的灵活度也变好了,气血循环也好了,耐力也强了。” “我觉得也是无形中就迁移默化的,脾气也变好了,看事情也比较冷静了。”

传统武术并不要求一定要跳多高、旋转多少度、马步扎多低,因此年龄不是限制。

叶月娇:“内心的修养跟外在的动作的配合,自然你的技术就会提高。不在于年龄。你看我从四十几岁学习,到现在六十岁了,我还在打,而且我想我七十还会打,八十还会打,不会停的。”

几位参赛选手将在本次大赛中展示多年习武的成绩。

姜涛:“中国西北地区的棍术是非常有名的。比如四大名棍,蒲团棍、条子棍,扭丝棍、风魔棍等等,都是非常有名的棍术。像我演练的这个琵琶条子是把棍、抢和大刀三种器械的招术容在一套棍术当中了。”

王柏森:“我要打披挂拳的通背一路,还有扭丝棍。”

叶月娇:“我今年参加的拳术比赛是青龙拳,器械是通背小剑。尤其青龙、飞虎在市面上几乎不太容易看到。我们很有幸,高老师毫无保留都教给我们。”

新唐人武术大赛北美区的初赛9月21号将在纽约曼哈顿的巴鲁克学院体育中心举行。 22号将与亚太区选手进行复赛和决赛。
如今比赛的门票已在热卖中。

售票热线:1-646-736-2988
查询网站: martialarts.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