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新片 探索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讯】星期一,加拿大年轻导演泽维尔•多兰Xavier Dolan把他的《汤姆的农场旅行》(Tom à la Ferme),带到了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红地毯上, 但全体剧组的光鲜,恐怕无法把人拽出影片中探索的惊心的心理游戏。

《汤姆的农场旅行》入围主竞赛单元,使24岁的多兰,成为威尼斯电影节历史上,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最年轻导演。

在影片中,多兰还扮演男主角汤姆。他因为参加男友的葬礼,而被囚禁在一个偏远的农场。在暴力虐待狂的淫威下,与外界隔绝的汤姆,反而发现自己无法抗拒地被农场吸引。

多兰:“这部电影描述的是,能帮这个人脱离这种精神病状况的因素。因此,描述那种残酷,那种对别人犯下的暴力。”

扮演施暴者的卡迪奈尔则解释,他试图诠释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卡迪奈尔:“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要了解,为什么这个人会如此的愤怒。这个人的暴力,以他特殊的方式展现,……远远超过穷凶极恶。”

早在2009年,20岁的多兰,就凭借自编自导自演的影片入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同时也一直因为影片的题材内容而引发众多的争议。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