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任第50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

【新唐人2013年9月3日讯】(新唐人娱乐组报导)金马执委会昨(9/2)公布,导演李安确定出任第50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杜琪峯导演将为金马创投会议选出百万首奖得主;侯孝贤导演“校长兼撞钟”下海扮演金马电影学院导师。金马执委会也同步公布“金马50”主视觉海报,由知名设计师聂永真把“金马50大使”张曼玉变成电影永恒与瞬间的化身。

李安去年返台宣传并出席《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金马影展的“惊喜场”时,即获执委会力邀出任第50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但当时李安导演的行程满档,仅允诺有空一定回台参加颁奖典礼。执委会不放弃努力,李安导演也尽力排开行程,经过多方协调,李安导演终于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半个月返台“闭关”审片。荣膺重任虽是众望所归,但李安导演谦虚地表示:“很荣幸被邀请主持第50届金马奖的评审活动。本人定会尽棉薄之力,协调每位评审的宝贵意见,为这项年度华语电影大事表达诚挚的看法。”

蔡明亮导演的《郊游》是他暌违四年的最新长片,也是今年唯一入选威尼斯影展正式竞赛的华语片,将担任11月8日金马影展的开幕片。

去年才荣获金马奖最佳导演的杜琪峯,最近和金马特别有缘,不但上半年特别出席《毒战》在金马奇幻影展的开幕活动,也答应在繁忙的拍片行程中,特别拨空来台为金马创投会议担任评审,届时要从二十多个入选的优秀企画案挑出最有潜力、最值得拍摄的百万得主。

身兼金马执委会主席的侯孝贤导演,五年前创办金马电影学院,在他的号召下,许多台前幕后的大师级影人都加入作育英才的行列。今年侯导将改“言教”为“身教”,担任导师亲自带班,示范拍片绝活。他笑称本来十五分钟的实习短片,很可能被他带成八十分钟的长片,将来还可以上映。许多金奖级的短片导演听说侯导要当导师,纷纷报名抢当学生。由于有长达一个月的训练、拍片,电影学院将会是金马第一个起跑的活动。

本届金马创投、金马电影学院预计于9月份公布入选名单,金马奖将于10月1日揭晓入围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