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斥巨资 应对福岛核污水泄漏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讯】星期二,日本宣布将斥资4.7亿美元,应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性污水泄漏扩散的计划。福岛第一核电站爆炸事故,是全球最严重的核灾难之一,其放射性污水的泄漏扩散,已处于日渐失控的状态。

日本计划透过地下的管道,向受损反应堆周围输送冷冻剂,形成一道“冰冻的墙”,阻止地下水继续流入。同时建设第二座污水处理厂,以便过滤掉污水中的放射性颗粒。

日本内阁官房长菅义伟:“为了实际打造一些东西,比如高水平的处理设施等等,将需要约470亿日元,我们将对此作出回应。”

目前,福岛核电站的核污水正以大约每天400吨的速度增加。日本民间团体“福岛核电举报团”,3号向福岛县警方提交检举书,检举福岛核电厂又出现污水泄漏问题。

大约在一个月之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承诺,政府将介入处理。目前这项应对计划的出台,也正好在决定东京能否主办2020年奥运会的前几天。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