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讯】9月3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经济学人》
中国银行:巨人的体检实况

专家指出,中国的四大银行,在中共党国体制的掌控下,并非真正的一般银行。他们表面获利,但实际上却背负巨大的坏帐问题。加上国有银行主管与银监部门主管的角色经常互相调换,监管不透明,从而潜藏着金融危机。

美国CNBC财经频道
中国PMI回升不可持续 风险依旧

尽管中国八月份的制造业经理人指数(PMI)刚回到50以上,但是经济分析师指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力道依然脆弱,经济增长难以维持,今年第四季的经济成长可能将再次下滑。

法国《自由报》
太子党坠落 牵出周永康

周永康在退休前,曾经统领中共的政法机构大力镇压异议人士。如今中共当局大动作查处周永康,虽然有加剧内部权力斗争的风险,但由于周永康涉嫌与薄熙来共同谋反推翻习近平,加上据说他掌握所有高官的秘密,是令中共当局深感忧虑的危险人物。

日本《读卖新闻》
日本禁止输入假货 9成来自中国

今年1月到6月,日本财务省3号发布,2013年上半期,日本税关查处了1万4000件以上的伪造名牌产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0.5%,其中90%以上来自中国大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