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讯】9月4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金融时报》
习近平反贪走老路 真实目的为保党

过去胡锦涛在位时便曾宣称要反贪腐,但贪腐始终还是中共官员的严重问题。如今习近平也推出反贪腐的改革路线,但这套口号,其实只是为了挽救中共摇摇欲坠的民意支持度,并无法真正改变中共的贪腐结构与整个权贵体制的不平等问题。

自由亚洲电台
焦作千余人市政府前抗议 投资公司卷款疑官员牵涉其中

河南焦作约1600投资人前往市政府前,抗议三家投资公司老板集体卷款潜逃以及政府不作为。据了解,这三家公司的后台老板是焦作某区的副区长,整起事件背后涉及了官商勾结的腐败。

法国《回声报》
布满疑云的假平静笼罩中国

由于中国经济、政治以及社会都相当不稳定,中共当局频频设法欺骗与隐瞒。为了避免引爆巨大社会危机,中共试图通过查办周永康来重新树立形象,同时通过在小问题上做出让步,借此阻止群众抗争事件发生,并运用黑手段让异见人士的声音消失,借此营造社会稳定的假象。

日本《产经新闻》
中国猛暑出异像 猪烤焦 路变形 车燃烧

中国今年夏天遭遇异常酷暑,许多地区出现罕见异像,包括道路被烤成波浪形,猪中暑晕倒在地上被烤成“铁板烧”,甚至许多地区的停车场时常发生车辆因为温度太高而自燃起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