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对叙化武沉默 恐损国际公信力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三(4日)访问瑞典时表示,国际社会已经通过禁止化武公约,面对叙利亚化武袭击暴行,不能保持沉默,需要做出有效的回应,否则会危及国际社会的公信力。

美国总统欧巴马:“面对这样的暴行,国际社会不能保持沉默,对这种袭击不作出回应,只会增加更多化武袭击发生的风险,也会增加其他国家使用这些武器的可能。”

欧巴马表示,并非他个人对此设下红线,而是国际社会早已设下红线,世界各国已经通过公约来禁止使用化学武器,如今面对叙利亚动用化武,是否采取行动,考验着国际社会的公信力。

美国总统欧巴马:“国际社会的公信力正处在危险境地,美国和国会的公信力也处在危险境地,因为我们口头上认同了这些国际规范是重要的。”

欧巴马再次强调,美国对叙利亚政府动武,无意重蹈2003年攻打伊拉克的覆辙。

欧巴马随后将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20国集团第8次峰会,并计划呼吁各国领袖支持对阿萨德政权进行军事打击。

俄罗斯总统蒲亭周三警告称,如果美国单方面动武,俄将向阿萨德政权提供军事装备。预料欧巴马这次3天之行,也将考验他和蒲亭之间的紧张关系。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