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诺基亚 微软市值大失血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讯】全球软体巨擘微软宣布以72亿美元买下诺基亚手机事业,造成市值大失血,股东损失超过这金额的2倍。同时也粉碎市场对执行长巴尔默的接班人能有一番新作为的希望。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微软(Microsoft)自宣布将买下诺基亚(Nokia OYJ)的手机事业迄今,市值蒸发180亿美元,回吐上月巴尔默(Steve Ballmer)宣布退休消息的涨幅。

大西洋证券公司(Atlantic Equities LLP)指出,这项协议巩固了行将退休的执行长转向变动大的消费者装置事业,留给接班人采取不同策略的空间不大。

微软买下诺基亚手机部门,在已遭苹果(Apple)和谷歌(Google)垄断的市场,以报酬率比旗下商务软体部门还低的装置,追求成长。

诺基亚执行长埃洛普将重返微软,成为呼声最高的巴尔默接班人,显示微软准备跨足智慧型手机,尽管部分股东认为这个策略不妥。

Schwartz Investment Counsel Inc.基金经理人史瓦兹(Tim Schwartz)指出,感觉上还是旧的管理团队和旧的微软心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