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诈华人移民 经营英文班夫妇被起诉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讯】两间学校在地下室上课,人满超额,有的学生甚至没有课本。这就是纽约布鲁克林区日落公园附近的一所学前班,最近业主因捐款潜逃被抓。一起来关注受到损失的华人家庭,同时提醒来到美国的新移民,如果想送您的孩子去学前班学英文,一定要小心。

乔安和帕特里克•帕奈提埃里夫妇办的“中国城社区服务教会学校”(Chinatown Outreach Ministry School)给100多名孩子们上英文课。很多是华人子弟,也有一些拉美裔。三间学校的地址都在布鲁克林区日落公园附近。

布鲁克林区检察官海恩斯:“两间学校在地下室上课,人满超额,有的学生都没课本。这不是真正的学校,而是骗钱的。被告卖的是不存在的产品。教英文,他们没有课程设计,完全交给没有经验的教师,没有管理。”

8月13号,家长带着孩子来上学,却发现大门紧闭。业主已经带着2万5千美元的学费跑路了。有的家长因为优惠,把今年秋季和明年春季的学费都交了,损失了几百甚至上千美元。

家长刘女士:“在八大道有发传单,有补习,比较便宜。我们就过去看一下。后来就把小孩子放进去读啊。读7个礼拜,450美元。我们还有两个礼拜没读完他就关门了。”

家长莫女士:“我们是新移民出来的,需要好的老师教我们孩子英文。因为我自己英文不好,我需要好的老师。”

助理检察官、有组织犯罪专案科科长劳伦斯•吴:“这些家长主要是说中文的,英文不好,也许有的人懂一些。他们不知道小孩在那里没正经学到什么。表面上看还行,孩子也挺高兴。华人之间互相传,使得很多家长送孩子来被告这里。”

家长找到当地市议员萨拉•冈萨雷斯,后者请区检察官介入调查。两周后,警方通过电子监视系统将嫌犯抓获。

布鲁克林区检察官海恩斯:“这个欺诈案的核心是欺骗低收入移民家庭,直到无法掩饰。被告几年前就如法炮制,2002年就关闭过类似的学校,抛下学生家长和未付薪水的教师。”

调查发现,被告有意雇佣没有教学经验的年轻人,面试10分钟后就开始工作。 18岁的本杰明•加布里尔在圣约翰大学读会计,在那里教英文的时薪为8美元。

英文教师本杰明•加布里尔:“他们给了我一个班的孩子,也没说怎么教,没有课本。学生说不同的语言,挺不容易的。也不给教学用品,我得自己买。”

家长吴女士:“希望政府以后能多一些经费拨给学校,让我们这些小朋友可以待在学校参加课后活动。因为毕竟去外面他们要过马路也很不安全,老是带过来带过去的。”

嫌犯以欺诈罪和盗窃罪被起诉,保释金15万,面临四年刑期。

记者: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布鲁克林区检察官海恩斯表示,新移民语言不通,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能够学好英文,尽快的融入美国社会。利用他们这种心理进行欺诈是坚决不能容忍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