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首次举办新艺术巨匠慕夏(Alphonse Mucha)画展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讯】阿尔丰斯•慕夏(Alphonse Mucha)被称为是捷克的国宝级画家。南韩首尔最近首次举办他的作品,吸引了很多年轻人。请看新唐人驻首尔记者李莲庭的报导。

今夏在南韩最受瞩目的画展当属阿尔丰斯•慕夏(Alphonse Mucha)的作品展。

慕夏是代表新艺术(Art Nouveau)的画家。新艺术是欧洲最富裕的美好年代(Belle Epoch)出现的艺术风格,是区别于同时代流行的印象主义的文化潮流,不仅在美术,在工艺、装饰、建筑等社会各个领域中都广泛产生了影响。而新艺术的巨匠慕夏是当时最享有声誉的画家之一。

南韩电视通讯大学文化教养学教授金庭洛:“当时巴黎市民最喜欢的不是梵高、高更或塞尚这些直到今日都名声鼎沸的现代美术之父,而是慕夏。慕夏曾是巴黎最有名的画家。”

这次展览给南韩的美术爱好家首次提供了见识慕夏作品的机会,而且展览的都是他鼎盛时期的主要作品。

包括歌剧海报 ‘吉丝梦妲’,这个作品使慕夏一举成名,还有‘恋人’、‘黄道十二宫’、‘绮思’、 ‘一天的时光系列’、‘四季系列’还有油画 ‘波希米亚之歌’等很多代表作品。

观众李承喜:“我很喜欢美术,听说南韩首次举办阿尔丰斯慕夏的作品展,就特意请假跟妈妈一起来了。”

展览共展出了阿尔丰斯慕夏的主要作品200多件,展期到9月22日为止。

新唐人记者李莲庭南韩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