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讯】9月5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华盛顿邮报》
启明星辰公司:中国特色网络企业的发展像征

启明星辰公司虽然号称经营网络安全事业,却与擅长网络封锁与监控的中共政权关系密切,不少中共高官都曾经参观过该公司,启明星辰甚至还接受中共政权的资金来发展,67%的业务收入来自中共政府。复杂的政商关系引人联想,但该公司则拒绝做出任何回应。

英国《BBC中文网》
习近平是打老虎还是骑虎难下

BBC分析日本媒体连日来的报导指出,习近平近期来频频出手打击贪腐的行动,甚至首度调查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主要目地是为了维护中共政权的稳定,并无法带来中共内部的实质改变,中共高官彼此间仍将以“打贪腐”的口号作为政治斗争的工具。

法国《世界报》
中国河流浮现百吨死鱼

中国湖北的府河,突然发现上百吨的死鱼漂浮在水面,原因是当地的企业超标排污,导致河水氨氮浓度严重超标。目前中国40%的河流都被严重污染,还有20%的河水被确认有毒。近年来中共当局一味地追求经济效益,却严重牺牲了生存环境。

法新社日本
中国糖尿病患者急增 已达警戒线

中国糖尿病患者在近年快速增加,全国约有11.6%的成人患病,超过美国的11.3%。也就是说,中国有超过1亿1千万人罹患糖尿病,情况令人忧虑。根据《美国医学杂志》的研究报告指出,全世界糖尿病患者大约有3亿7100万人,中国就占据三分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