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将选择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国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讯】 (美国之音电)国际奥委会本周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议,星期六将投票决定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国。三个参加竞争的城市分别是东京、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

尽管日本方面必须消除人们对废弃的福岛核电站泄漏的放射性水产生的担忧,但是东京被认为是最看好的竞争者。不过,东京奥申委主席竹田恒和表示,对东京申奥的热情一直在持续增加。

伊斯坦布尔的申奥由于那里的政治局势而变得前景黯淡。但是,伊斯坦布尔奥申委主席阿拉特说,不管哪个城市赢得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权,申办奥运都已经为土耳其和世界留下了永恒的体育遗产。

马德里试图打消人们对这座城市百分之27的失业率以及西班牙经济困境的疑虑。马德里奥申委主席布拉沃表示,把奥运会带到这座西班牙的城市,将改变那里的社会。

马德里之前已经三次申办奥运失败。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时候,马德里败给巴西的里约热内卢,距离主办奥运只有一步之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