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竞争力全球第12 优于中国韩国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讯】世界经济论坛,昨天(4日)公布2013到2014年的全球竞争力报告,在全球148国家中,台湾排名第12,比去年进步一名。不过,台湾在政府财政赤字,和总体经济环境上,仍有待加强。

世界经济论坛公布全球竞争力排名,台湾全球排名第12,落后第二名的新加坡,和第七名的香港,差三名追上日本,韩国和中国,则分别落在第25名,及29名。

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今年我国竞争力排名有所进步,主要是在创新、健康与初等教育、基础建设以及商品市场效率,这些项目比过去有良好表现。”

不过,台湾总体经济环境,退步四名,是历年来最差,劳动市场僵化,整整倒退11名,由于这份报告是外资投资重要指标,行政院指示各部会,改善问题症结,研拟对策。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我们虽然好像进步一名,但是全世界都在退,问题是马总统有没有做的比较好,国人有没有感觉比较幸福。//服贸之后我觉得只会往后退,目前为止看不到让大家振奋的实际上的数字,所以说服贸,我们基本上是持保留态度,不看好的。”

立委批评,政府施政民众无感,服贸协议通过之后,台湾产业在中国大陆磁吸效应下,是否维持竞争力,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