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北暴雨 灾情严重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讯】越南北部遭受连日暴雨,引发洪水和土石坍方,目前已知10多人死亡与失踪,另外多人受伤。

中央社综合越南媒体今天(6日)报导,老街省(Lao Cai)沙坝县(Sa Pa)近日连续降下倾盆大雨,引发山洪,冲毁当地1所国中学校教师宿舍,造成7人死亡、4人失踪、11人受伤。

老街省文盘县(Van Ban)昨天发生山坡地滑动,造成12人受伤,主因是当地民众非法开采金矿,造成土石松动,加上近日连降暴雨,引发坡地坍方。

在河江省(Ha Giang),2间房舍遭狂风暴雨袭击倒塌,造成1死2伤。

莱州省(Lai Chau)也发生暴雨,许多房舍被洪水冲垮,造成3死1伤。

而在太原省(ThaiNguyen),昨天发生两起严重土石坍方事故,造成3人死亡。

据报导,越南北部各地方正在全力救援灾民,但因多处山路坍方,地形复杂危险,雨势未减,救灾行动举步维艰。

气象预报指出,未来几天,暴雨还会持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