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选在即 民调显艾伯特稳操胜券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讯】距离7日澳洲国会大选只剩下不到一天了。根据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自由党党魁艾伯特(Tony Abbot)将以绝对多数的优势胜出,而现任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则难逃失败的命运,从而结束工党6年的执政。

无法在7日参加正式投票的澳洲民众,在6日提前进行了投票。

执政已6年的工党频频更换党魁,让民众感到不安定﹔经济前景不明朗,更导致民心思变。最新民调显示,陆克文的工党联盟支持​​率降到了47%,而艾伯特领导的“国家自由党联盟”支持率则上升到53%,在众院150席中可望拿下90席以上。

财务顾问NILAR ALOM:“工党已经有6年执政的机会了。让我们看看自由派能做什么。”

艾伯特的“国家自由党联盟”主张加强边境管制,降低税收,并精简政府。

艾伯特誓言,当选后将立刻着手解决经济困局;陆克文则誓言要拼到最后一刻。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