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讯】9月6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广播电视公司BBC
北京当局称 4亿中国人不会说普通话

中共教育部的资料称,中国大约有三成的人口、相当于四亿人不会说普通话。而会说普通话的民众当中,有七成的人普通话说得并不流利。中共政府长年对教育的投资不足,导致许多人不会说普通话,甚至还不识字。

德国之声广播电台
研究机构:中国20年内无法超越美国

欧洲著名的经济研究机构Prognos发表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在未来的20年内,可望能保持在全球第二的位置,但想要超过美国,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中国的人口老化、环境破坏、人民币升值,以及全球市场需求疲软等因素,将让中国经济在未来20至30年中,只能维持4%的经济成长。

英国《卫报》
中共打击网络 内蒙52人被捕

中共当局持续加大打击网络言论的力度,以“散布网络谣言”为由在内蒙古抓捕了52位网民。人权组织认为,中共这项举动不但凸显中共当局箝制言论自由的本性,也将加大中共与蒙古人民的族群对立。

CNET日本
中国廉价版‘iphone’工厂 违反劳动基准

非政府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发表报告指出,位于江苏无锡、从事iPhone生产作业的捷普科技公司,涉嫌违反劳动法规,每个月强迫员工加班11个小时,但却不给加班费。员工每天除了吃饭的30分钟可以休息外,每天要站立11个小时以上,严重违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