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影帝影后加盟 “铁路人”展宽容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讯】在今年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有很多部根据真实人物的故事改编的电影,“铁路人”(The Railway Man)就是其中之一,虽然讲述了二战英国老兵的故事,它的主体却是宽容,奥斯卡影帝和影后科林•费斯、妮可•基德曼在其中精彩演绎,让我们一起去周五晚上首映式的红毯现场探个究竟。

“铁路人”根据同名自传改编,奥斯卡影帝影后的加盟,使它成为今年多伦多电影节倍受关注的影片。
这部电影中他们饰演夫妻,经历了不同的挑战。

埃里克•洛马克斯扮演者科林•费斯( Colin Firth):“很有挑战,尤其饰演真实的人物,真实的故事,取决于你,要尽全力演得真实。”

帕蒂•洛马克斯扮演者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只有有限的场景,因为是配角,所以我在有限的场景中尽力表演好,我很想成为这部电影整体的一部分。”

电影根据英国军官埃里克•洛马克斯(Eric Lomax)的同名自传改编,讲述了他在二战期间成为日本战俘,并被迫修建连接缅甸和泰国的铁路,这种九死一生的经历让他长久生活在阴影之下。但是他选择原谅。

“铁路人”导演乔纳森•泰普兹(Jonathan Teplitzky):“这个电影是关于人性中最坏和最好的部分,提醒我们人类的潜能。”

而当时为英国军人做翻译的永濑先生选择忏悔。

永濑扮演者真田广之(Hiroyuki Sanada):“实际上永濑先生没有(直接)做什么,只是翻译,但是他对发生的事感到后悔,所以他在泰国建了庙,为(英国)士兵祈祷。”

埃里克•洛马克斯在2012年去世,但是洛马克斯太太很高兴看到电影的首映,她说宽容给埃里克带来内心的平和。

帕蒂•洛马克斯:“他(埃里克)曾说过仇恨不能帮助任何人,只是束缚了自己,忘记仇恨,真的很美妙。”

当晚,《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以及纪念美国前总统甘迺迪遭遇暗杀50周年的《帕克兰》(PARKLAND)的众多明星也都走上了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红毯,和影迷见面。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