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舍战地情缘 美大兵与狗团聚

【新唐人2013年9月7日讯】美国纽约甘迺迪国际机场演出美国大兵与战地大团聚,人狗之间相知相惜的情谊令人动容。

数名美国大兵站在机场入境口前,高举着“欢迎回家”的牌子,表情难掩兴奋,他们欢迎的是在阿富汗战场上陪伴他们的几只战地,人狗大团聚的场面让许多人看了都感动到鼻酸,他们还一起上节目接受专访。

2013年初,美国士兵卡巴(Caba)在阿富汗服役时,遇见怀孕流浪狗“小柴”,从此人狗结下不解之缘。

小柴平常和部队一起巡视,每天晚上等大兵们平安归来,后来小柴生了7只小狗,都由卡巴和他的同袍担起照顾责任。

卡巴接受CNN采访时说,“会帮它们洗澡,把它们用毛毯包住,爱它们视如己出。”

美国自从阿富汗撤军后,卡巴始终念念不忘朝夕相处的小柴与小狗们,在动物保护机构协助下,经过3个月的努力,终于把它们运回美国。卡巴高兴地说,“真的太棒了,有一阵子没看到它们,它好美,不敢相信它们来了!”

其他几只小狗分别由卡巴和他的同袍收养,在美国展开新生活,还接受电视专访。这几位美国大兵们说,“只要你有一只狗陪伴你,像你的左右手,不管你经历什么,它都能让你的心情好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