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选变天 陆克文承认败北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讯】澳洲今天(7日)举行联邦大选,目前开票作业持续中,艾波特率领的在野自由党国家党联盟持续领先执政的劳工党,已取得国会过半席次,几乎笃定胜选。随后,劳工党领袖、现任总理陆克文承认败选,他表示,劳工党打了一场硬仗,不管谁是赢家,澳洲人都团结一心,并恭贺保守派反对党领袖艾波特赢得大选胜利。

据中央社报导,陆克文(Kevin Rudd)晚间9点40分在夫人芮恩(Therese Rein)陪同下,面带笑容进入会场。现场支持者不停欢呼,并呼喊陆克文的名字,情绪十分高昂,没有败选的感伤气氛,因此陆克文一开口就说,“咦,我们不是输了吗”。

他说,这次大选劳工党打了一场硬仗,不管选举胜败如何,都让澳洲人团结一心。而澳洲可以和平地转移政权,足以证明澳洲是个伟大的国家。

陆克文在支持民众一再呼喊他名字的情况下说:“我知道,全国劳工党党员今晚的心情沉重,身为各位的领袖,我要承担这个责任。”

陆克文说,他已致电艾波特(Tony Abbott)祝贺他胜选,他与芮恩祝福艾波特和其夫人能胜任总理这个充满压力的职位。  

现已完成统计的选票达80%,澳洲选举委员会预估,艾波特(Tony Abbott)领导下的自由党和国家党联盟将拿下国会众院150席中的81席;陆克文(Kevin Rudd)旗下劳工党获54席,其余12席不确定。

陆克文于2007年击败当时寻求连任的总理霍华德(John Howard),终结自由党长达11年的执政。2010年联邦大选前,陆克文遭副手吉拉德(Julia Gillard)拉下总理之位,其后担任外交部长。这次在吉拉德支持度重挫之际,重掌劳工党党魁,但仍难挽回劳工党失去的民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