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出访 寻求欧洲支持出兵叙利亚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讯】20国集团(G20)峰会周五已在俄罗斯闭幕,然而美国和俄罗斯等国家在叙利亚议题上还是争论不下。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目前已经抵达欧洲,展开各国外交首长讨论的行程,寻求欧洲支持美方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以阻止叙利亚政府再次向平民施放毒气。

星期六,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抵达立陶宛,参加欧盟外长会议,希望在叙利亚问题上获得欧洲支持。

在会后召开的记者会,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说,欧盟28国同意,已有足够的信息与有力的证据,显示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发动化学武器攻击。面对这样的暴行,国际社会不能袖手旁观。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做出明确与强力的回应至关重要,必须表明这样的罪行不被接受,也不可能逃过惩罚。”

克里随后前往巴黎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对此问题交换意见,目前只有法国承诺会派兵助阵。不过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透露,这次会议除了讨论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外,也会讨论如何以外交方式解决。

星期天,克里在英国伦敦,还将会见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以及英国外长黑格(William Hague)。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