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选变天 艾伯特将出任第28任总理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讯】澳洲今天(7日)举行联邦大选,目前选举委员会(AEC)开票作业已超过9成,自由党/国家党联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已赢得150个席次中的90席,获压倒性胜利,艾波特(又译艾伯特)将成为澳洲第28任总理。

据中央社报导,澳洲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发表败选演说后不久,艾波特(Tony Abbott)随即在雪梨宣布胜选。在支持者的欢呼下,他一连说了两次“澳洲的政权已经转换”,而当年被陆克文击败的前总理霍华德(John Howard)也在台下聆听。

艾波特说,由谁治理和领导国家是人民所决定,他期待筹组一个有能力且值得信赖的新政府,并承诺未来3年将废除碳税、遏止难民抵澳、预算重回盈余,未来对产业也会更加开放。

曾是艾波特对手的前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也立即透过推特(Twitter)恭贺艾波特和他的竞选团队赢得选举。

澳洲联邦大选是以政党在国会中所获多数席次来决定执政权,并由胜选政党的党主席出任澳洲总理。

劳工党近年来内斗频仍,逐渐失去民心,选前两个多月由民间人气较高的陆克文重掌党魁也无力回天,今天澳洲选民以选票让执政近6年的劳工党黯然下台,这次劳工党(Labor Party)得票率是百年来最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