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台湾移民第二代参选澳洲国会议员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讯】社区广角镜(308)今年九月的澳洲选举,出现了一位台湾移民的第二代参选国会议员,如果当选,这将是澳洲首位华人联邦国会议员。

林俊宏律师,他是台湾嘉义地区,家喻户晓的前立法委员林乐善先生的公子,1989年随父母从台湾移民来澳洲,曾获电子商务法、法学、工商管理学及工程学等硕士学位。

当他22岁还在读书期间,就创办了一家寿司连锁店。2001年,他加入自由党并参选昆省议员,虽然没有成功,但是那次参选为他本次竞选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继承父亲乐善好施的理念,2011年当选昆士兰台商会会长,在两年的会长期间,把台商会办的有声有色,提拔年轻的一代,业务蒸蒸日上。去年并举办第一届台湾嘉年华节活动,获得昆士兰州政府的认可,将台湾的优良文化成功推入澳洲主流,以后将是一年一度的多元文化庆典。

林俊宏:“我觉得我们传统的这个中华文化,其实可以在澳洲这样一个社会,能够注入一脉新血。”

在选举期间勤走基层,他发现在选区内的年轻人找不到工作:“我发现在我的选区内有很多失业的年轻人,我觉得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就业机会的辅导,能够让年轻人找到工作,找到人生的目的。”

他表示,联邦政府有责任把经济带动好。

由于参选,他获得选区内多元文获社区的支持。

省议员欧菲亚(Freya)特别高兴林律师的平易近人:“你只要看看这市场的四周,到处都是David Lin支持者。”

这是第一位台湾移民参加澳州联邦国会的选举,如果当选,将让澳洲国会更加多元化,也是华人之光。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琳达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