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料理清爽风 夏日山城享美食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讯】社区广角镜(308)台湾有一家饭店业者推出各国夏天专属的清爽料理,由主厨精心挑选各国的代表料理,包含美国、法国、日本等,吸引许多民众前往品尝。

切开新鲜的牛番茄,淋上特制的肉酱,最后再摆上一片起士,送入烤箱烤个一分钟,这道普罗旺斯焗番茄就可上桌。

顾客 黄小姐:“还满爽口的,就是虽然有起士,可是这样加起来不会太浓郁,就是太腻。”

另一道玉子烧蛋豆腐也是相当道地,外表看似简单,但要有多层次的口感,师父说打蛋可不能马虎。

饭店主厨 黄封龙:“(要打多久?)大概这个要打三到五分钟喔!”

顾客 陈小姐:“非常的绵密,那个味道很清香,然后很容易入口。”

除了道地的日本料理,油花分布均匀的纽西兰沙朗牛排,颗粒分明的北欧鱼卵洋芋沙拉,还有适合当下酒菜的泰式虾酱高丽菜等。

饭店主厨 黄封龙:“本来它是有这个菜,然后我就加一些比较清凉的东西下去这样,比较入口的,也有比较像配啤酒用的这些。”

顾客 杨小姐:“(沙拉)他的鱼卵粒粒分明,咬起来噗兹噗兹的,很清爽。”

顾客 杜先生:“刚吃了这道虾酱高丽菜,其实吃了还满好吃的,那再配合生啤酒,其实吃起来我觉得还满对味的,满清爽的。”

来自各方的异国料理,在苗栗山城,要用美食一起与饕客抓住夏日的好滋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陈彦如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