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 财报10年来最差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讯】贵州茅台8月底发布的年中财报,揭示茅台近10年来最差的财政状况,从而引发贵州茅台在大陆股市9月份第一个交易日跌停收市。分析表示,贵州茅台目前的表现远非业绩和股价底部,探底可能会出现在今年底到明年初。

据中央社报导,贵州茅台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41.28亿元,仅比去年同期成长6.51%,净利润率为51.27%,下降1.47%。

贵州茅台9月2日以跌停做收,每股人民币151.92元,下跌9.99%,单日市值损失高达175亿元,是上市13年来第3次跌停,上次发生于2007年股市危机。

9月3日,大股东茅台集团紧急购进自家股票40.68万股股票,并表示未来6个月内还会继续增持。但9月4日股价小幅回升后,5日再次下跌。至5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为150.27元,与去年7月16日266.08元相比,股价下跌43.52%,市值蒸发1200多亿元。

据指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茅台集团“麻烦事不断”,历经塑化剂事件、官方限制“三公消费”、“禁酒令”等,影响了贵州茅台的营收。

大陆的白酒专业人士表示,现在军队、政府机构和国有企业不敢象以往一样明目张胆大量购买茅台,许多地方政府转向消费本地白酒,甚至啤酒。

报导就此称,贵州茅台投资标杆不再,预示“白酒黄金10年彻底终结”。而贵州茅台目前的表现远非业绩和股价底部,探底可能会出现在今年底到明年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