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大了 陆媒闹双乌龙 错报东京申奥不成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讯】国际奥委会7日宣布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在正式结果公布前,据中共人民网报导,新华网发表快讯称“伊斯坦堡胜出”,央视则说“东京被淘汰”。双双闹出大乌龙。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奥委会各委员在对主办城市进行第一轮投票后,东京获得42票,虽然领先,但未获得绝对多数。

据国际奥委会规则,第一轮投票后,如果没有候选城市得到绝对多数,需在第一和第二名之间进行第二轮投票。

由于第一轮投票伊斯坦堡和马德里分别获得26票,,因此在第二轮正式投票前,需在这两个城市间另外进行一次投票。

在听到委员会将对伊斯坦堡和马德里进行第二轮投票时,央视解说员误以为这代表“东京被淘汰”。

而在国际奥委会宣布伊斯坦堡赢得增加的第二轮投票时,新华社误以为伊斯坦堡赢得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据报导,两家媒体很快就发现了错误。央视事后解释说,“可能是投票规则出现了改变,不好意思,出现了错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