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大赛选手得奖感言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讯】传承中华文化,展现汉服之美,选手不远万里将自己精心设计的汉服带到纽约的大舞台。我们来听听他们的获奖感受。

来自台湾的张淑智制作的宋朝男装获得金奖,唐朝女装获得优秀奖。主题是《春之颂》。

张淑智:“因为这是汉服回归的主题,所以在正统的服饰和款式的规范之下,怎么去表现自己的设计?我想除了面料上面的质感,然后就是颜色,所以在颜色方面花了蛮大的心思在思考。一年四季,春天是开始,我们人生的开始。我这两套是表现少男和少女的年纪。表示我们的人生正在蓬勃,正在成长。对应的颜色当然就是不同的颜色、不同的绿色。”

为了体现东方人的内敛,一些细微的地方,例如男装的腰带张淑智就使用了天然的宝石。因为是表现一位戴着东坡帽的书生,她把丝质面料反过来做,不显奢华。唐朝女装上的玫瑰花则是她手工缝制,体现春天百花齐放。

张淑智:“我参加这个比赛有很多的感动,因为我感受到的不是竞争,而是为了文化,大家很愿意无私的把很多东西奉献出来,一起分享。所以我觉得很开心。”

张淑智说,这次获得铜奖的唐林丽美老师给了她很多帮助。从历史文献、服装款式到版型都给予无私的指导。唐林丽美从新唐人第一届的汉服回归大赛就开始关注。她的作品《乾坤》获得今年大赛的铜奖。

唐林丽美:“我是想说,前三届下来,我看了很多作品,很多款式都已经出来了。我们中华文化五千年,还有很丰富的、没有出来的,我就想制作出来。就去找出来、制作出来。让更多的人,全球都目睹我们中华文化更经典的部分、内涵更大的部分。”

汉服大赛精选作品展示会和颁奖典礼同时迎来西方社会的设计精英和艺术家观摩,我们会进一步报导他们的感受。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