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33次大面积塌陷 遍布数十“天坑”

【新唐人2013年9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镇石膏矿采空区出现新一轮塌陷,目前为止,荆门市石膏矿采空区已先后出现33次地陷,地陷面积约38万平方米,遍布数十个“天坑”。

石膏矿采空区遍布“天坑

据大陆媒体报导,荆门市北部城郊子陵铺镇,新桥村2组入口处,一块标记“子陵铺镇石膏矿采空区地面塌陷警戒线图”的立牌,矗立在山头。

据悉,2010年开始,这里陆续出现地陷。周边,出现了大量“天坑”和地缝,具体数字无人统计。

52岁的村民邓永政的家在山坡上,因为地陷,山坡变成了洼地,这里已是房屋倒塌的废墟。邓家周围方圆200米范围,分布了3个“天坑”。

8月20日,邓永政的妻子杨立香在地里采摘棉桃。突然,脚下地面开裂,她的身子几乎全部掉进了地缝中。坠落的瞬间,她本能地抓住了地面的棉秆,挣扎着爬了上来。

8月23日,邓和妻子杨立香正在家剥棉花,突然地动山摇,地面向北倾斜,房屋开始倒塌。幸亏跑得快,他们才没有被砖瓦砸到。

农民因恐惧而不敢下地劳作

9月5日,秋雨过后。本是农忙的日子。邓永政徘徊在棉花地里。看着那张着口的裂缝,让他不敢轻易下地采摘棉花。

紧邻新桥村的曾庙村5组农民杨安华表示,8月20日地陷发生时,地下传来打雷般“轰隆”声。她的玉米地塌陷了。而地陷的前一天中午,她和丈夫还在地里砍玉米。不可预知的地陷,让她不得不打算放弃收获。

村民搬迁 几成无人区

报导说,曾庙石膏矿区,挖掘了18年后,于2010年才被政府关闭。地下的“空洞世界”离地面并不远,直接造成地表水流失。

地陷频发,以及农业生产环境的恶化,曾庙石膏矿区的8户村民,仍在等待搬迁。目前子陵铺镇采空区,几乎变成了无人区。

据了解,地质灾害背后,实为“人祸”。当地持续40年挖掘地下石膏矿资源,造成了大量不可修复的采空区。

荆门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科科长王予川解释说,子陵铺镇采空区面积达120万平方米。地下水的侵蚀,石膏矿支柱“遇水软化”特性,必然引发采空区塌陷。

王予川指,石膏矿关闭后,地表水长期渗漏,导致采空区地下水水位抬升,软化了采空区内的石膏顶板和支柱,导致顶板和支柱垮塌,从而引发地面塌陷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荆门市城郊已出现33次地表塌陷,塌陷面积约38万平方米,“天坑”数十个。

网友质疑:没有这两个部门的人罩着能开矿吗?

天一的天天下第一的一:开矿前,国土部门,环保部门都没有进行评估认证吗?没有这两个部门的人罩着能开矿吗?

广州市手机网友 ip:挖了四十年,之前难道没想到?现在说是世界级难题解决不了……

成都市手机网友 ip:唉,继续整吧,反正有钱人,有权人大不了拍拍屁股一走了之,愚民教育加奴性,巨龙都抽大麻了,毫无信仰可言,没有负罪感,没有责任心,有的,只有无处不在的利益纠葛,无尽的尔虞我诈,无处不在的巧取豪夺,脊梁啊!到底还在不在? 家住乡下,要抓就抓,敢说,就不怕被抓,尽管行你们的断子绝孙之事!可惜,我只是个弱者…可恨,为毛我是个弱者!

河南省平顶山市手机网友 ip:切,当初挣钱时个个急不可耐,捞到钱了把当地破坏不成样了,说几句不疼不痒的话拍拍屁股就走人,老百姓还得照旧活,全国都这样,破坏,治理,治理不了就走人,整个国家都这样看你们以后怎么活

上海市手机网友 ip:他们的子孙在国外呢。总算理解 国在山河破了。

美国手机网友 ip:政府干什么吃的,你们这样放纵这种行为就是造孽,会遭天谴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