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台味 打狗乱歌团 High翻雪梨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讯】曾获台湾金曲奖的打狗乱歌团7、8两日在“雪梨台湾日嘉年华会”演出,电音三太子和正宗台湾音乐加唱跳式表演High翻全场,也让打工度假的台湾青年想家了。

据中央社报导,雪梨台湾日嘉年华会在雪梨达令港举行两天,共吸引约6万人次参与,打狗乱歌团除了现场演出,7日也参与一年一度的雪梨威勒比市春季嘉年华表演。

打狗乱歌团曾以“大员一家农出来”获第21届金曲奖最佳台语专辑奖,他们走入台湾民间创作歌谣。团长严咏能说,他把雪梨视为其中一站,来雪梨感受台湾之美和台湾情感。而他希望在雪梨唱出台湾小人物的故事,透过音乐传达台湾人心里的爱。

打狗乱歌团具有台湾地方乡土特色,表演充满阵头文化和原创土地新民谣,再融入街舞的现代元素,在雪梨以原汁原味的台湾音乐打动澳洲民众。

打狗乱歌团一开场以快歌,加上团员大跳台湾电音三太子炒热气氛,观众纷纷随音乐摆动,还有小朋友成为小粉丝站在台前拍手应和,其中阵头文化中十分重要的鼓舞,更是撼动人心。

打狗乱歌团也以“只要大家拢吃台湾米”这首歌表达农民的辛劳,引起观众回响。“月光洒在东门城”这首慢歌则扣人心弦,严咏能特别介绍这是为恒春抢孤所创作的歌曲。

一群来澳洲打工度假的台湾青年,当天看到现场演出感觉“超High”。他们说,超台湾式的表演,让他们想念台湾,想回家了。而歌曲传达以农为本的概念,这群年轻人说,在他们来澳洲有了农场打工经验后,更能体会农民的辛劳,非常有感触。

打狗乱歌团在嘉年华会中设有文创小铺,大大的“农”字衣服十分吸睛,还有太子护身符和音乐CD等文创商品,难得在雪梨听到台湾本土音乐,许多民众购买CD后立即索取严咏能的签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