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健保改革:四级保费 各州不同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讯】美国健保改革的阵势已经拉开,从10月1日开始,对于无法由雇主提供健保的人来说,他们可以上网购买由民间保险公司提供的私人健保计划,并获知自己是否享有政府退税资格。然而,人们最关心的莫过于保费金额对大众来说是否消费的起,对此各方看法不一:对于享有政府退税资格的人来说,他们很愿意多一种选择多一种尝试;而对于无法负担保费的人来说,要筹到这笔钱也绝非易事。

近期,爱卫立健康咨询公司(Avalere Health)针对美国颇有代表性的11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推出的健保费进行了研究,研究对像为21岁、40岁和60岁的非吸烟人群。

拿一个21岁的投保者来说,在扣除政府退税前,其每月保费金额为270元,40岁的人月保费为330元,而60岁的人所缴纳的月保费则翻了将近一番,达到615元,当然,对大多数人来说,政府退税金额将依据个人收入而定。

研究还比较了奥巴马健保的四个不同等级的计划,即青铜,白银,黄金和铂金。其中,青铜计划将覆盖未来预期医疗费用的60% ,价格最低;银级计划将覆盖70% ,黄金计划会覆盖80 %,而铂金级则可覆盖90 % 。

由于政府退税金额将根据本地区的“银”级健保计算得出,因此,中等“银”级健保将作为衡量基准。届时,健保市场将会出现激烈竞争,保费价格在州际之间的各年龄层中也会有很大差异。目前来看,21岁投保人的“银”级健保保费在马里兰州最低,平均每月203元,60岁“银”级健保保费则是康州最贵,平均每月达到764元。

综合各州情况来看,银级计划对40岁的投保人和21岁的年轻人来说,保费价格差异不大,每月约高出75美元。但60岁的老人,保费则突然攀升。美国健康法律规定,允许保险公司收取老年人的保费金额最高为年轻人的三倍。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并逐步达到医保年龄,产生的预期医疗费用会大幅度增加。 但年长的投保者也可以说是政府退税最大的受益者,因为保费金额将受其收入所限。

另外,即使在同一个州之内,保费价格也存在较大差异。例如,在纽约的16家保险公司中,最便宜和最贵的银级计划保费的差额达到418美元。

到明年1月1日,所有的美国居民都必须购买基本健保,否则将面临罚款。同时,保险公司不得再像以往一样拒绝身体健康状况不佳的人投保。但选择哪家保险公司投保,需要民众擦亮眼睛仔细挑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