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东京申奥失败 中共党媒摆乌龙实录

【新唐人2013年9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国际奥委会于北京时间凌晨投票选出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在大会未宣布结果时,中共喉舌新华社及央视率先爆料东京被淘汰,由伊斯坦布尔获得主办权。党媒新华社报错新闻,导致《长沙晚报》数十万份报纸要收回重印。其实这不是新华社的第一次了。

9月8日,国际奥委会在首轮投票中,东京以42票首先进入最后一轮投票,而伊斯坦布尔与马德里同得26票,两地需额外投票,以进入最后一轮投票。

央视体育频道直播报导时,两名旁述指东京在首轮已被淘汰,由伊斯坦布尔与马德里争夺主办权。在投票中,伊斯坦布尔以49票击败马德里的45票后;新华社在凌晨报导,伊斯坦布尔已获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

最后,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东京胜出,新华社再以快讯宣布,东京获奥运主办权,不过未有删除或更正之前的错误讯息。

新华社报错新闻,有多家报社因此受连累。《长沙晚报》副总编8日早上发微博留言,怒斥“新华社摆乌龙………害苦了全国报纸。《长晚》几十万份紧急追回、改版、重印,损失巨大。”

他又质疑新华社是重要的新闻供应商,应反思错误,向客户交代。该讯息发出4小时内,被转载逾6,000次,逾1,000个留言。当天下午2点,这一讯息已被删除。

不过,中共喉舌新华社或央视错报或故意造谣已有几十年的历史了。

造谣“英国推‘卧室税’”

今年英国政府新规定,如发现居民的住房有一间空置卧室,则扣除14%的补贴;若有两间空置,扣25%。日前央视针对这一事件报导说“英国推‘卧室税’,在家睡觉要交钱”

Click错掣买华盛顿邮报

8月份美国一名喜剧演员,在《纽约客》周刊发表文章,指亚马逊创办人兼行政总裁贝索斯,是因为不小心于网上按错掣,才收购华盛顿邮报。这宗明显的恶搞新闻,被新华社照单全收,当真实新闻报导。

AV当死刑

当月,中共喉舌网站环球网率先报导“女囚死刑实录揭世界最黑暗一面”,指要揭露走邪路的国家侵犯人权。新华网立即转载。不料所谓的死囚实拍,其实是外国色情电影“致命注射”,成了网民笑料。

愚人节流料当坚料

今年愚人节,《英国镜报》报导维珍航空将会推出玻璃地板飞机。其实这宗新闻是镜报与大家开的愚人节玩笑,然而,新华网及其他中共媒体却统统当正规新闻报导。

叙利亚夸大报导

去年3月,央视“义正词严”的宣布“欧美制裁使叙利亚4500万个家庭遭灾!”网民揭露:叙利亚总人口才2千多万。

央视“造假”臭名昭著

央视“造假”造谣早已在国际上臭名昭著。早在2001年新年央视“焦点访谈”推出栽赃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中共利用其掌控的数千家报纸、数百家电视台、电台和无数互联网站与其覆盖全球的媒体系统,把“自焚事件”铺天盖地的散布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当年8月14日,联合国“促进与维护人权会议”上,“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强烈谴责所谓的“天安门自焚事件”是中共对法轮功的构陷,涉及惊人的阴谋与谋杀。整个事件是“政府一手导演的”。

网民高呼抓捕央视、新华社

最近,网路名人大V薛蛮子因涉嫌嫖娼被拘,许多民众因“传谣”被捕。官方媒体穷追猛打批判薛蛮子事件以及打击网路“谣言”呈越演越烈之势,以打击网路“谣言”为名抓捕了上万名网民,并借此警告网路大V。

这次,央视、新华社先后大摆乌龙引发网络一番嘲笑和讽刺,网民高呼:“把造谣的央视、新华社抓起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