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日经落空 任天堂股价惨跌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讯】因加入日经225指数之林的预期落空。9日上午,全球电玩游戏机龙头任天堂(Nintendo),股价惨跌,写下近4个月来最大跌幅。

据中央社引述彭博报导,东京时间上午10点26分,任天堂股价大跌7.3%,报10980日圆,跌幅写下5月23日来之最。

在今天股价遭重摔之前,总部位在京都的任天堂今年来股价计涨31%,因外界揣测任天堂挂牌地点由大阪转移至东京后,可能意味任天堂有望加入日经指数。

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驻东京分析师铃木崇生(Takao Suzuki)6日在报告中表示:“在有望加入日经的预期心理下,我们相信任天堂股价在投机需求带动下已涨过头了。随着这项预期落空,目前是抛售的好时机。”

随着索尼(Sony)与微软(Microsoft)新机即将登场,任天堂上月在美国调降Wii U电玩游戏主机售价,以因应销售不振与新软体延后推出。

随着游戏玩家纷纷开始使用手机玩线上游戏,任天堂在截至6月止当季硬体总销量仅达180万台,远低于上年同季的310万台,任天堂社长岩田聪(Satoru Iwata)于是接手美国营运,肩负拉抬成长重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