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惊魂 深圳清洁工16楼踏空坠亡

【新唐人2013年9月9日讯】今年以来,深圳已发生多起电梯事故。8日下午2时46分左右,深圳宝安区福永尚园小区A栋电梯发生事故,因为电梯门开了,电梯并没有上来。一位清洁工直接从16楼掉到了2楼,经抢救无效死亡。

《南都网》报导,事发地点位于宝安区福永和平社区尚园小区。当天下午,小区物业管理处清洁工张开勇正在和工友谭海兰清理电梯。小区建于2008年,安装完电梯后电梯门外的胶纸保护膜一直没有撕,他们当天的任务是要从16楼开始,把电梯门外的胶纸一层一层清理干净,一起工作的还有另外一位同事。

据张开勇回忆,事发当时他蹲在电梯一侧清理胶纸,谭海兰在另外一侧站着清理,突然电梯门开了,谭海兰一下子就掉了下去,直接从16楼掉到了2楼底板上。他惊魂未定,当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报了警。

尚园小区不少住户向南都记者反映,小区A栋的电梯经常出现问题,“经常坏,经常修,有时会突然停下。”小区物业公司员工张开勇也表示,A栋的电梯有时一个月要修好几次,有很多问题,有时门关了,左右两部分的缝隙还很宽。

据报导,事发楼栋的电梯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小区另外一栋的两个电梯也停止了使用,小区物业管理处在墙上贴起了告示。

深圳电梯事故频发

4月17日下午4时许 龙华新区书香小学600余名学生前往东门迪可可儿童体验乐园参加拓展训练返回途中,一批学生乘坐扶手电筒梯时,因走在最前面学生下到电梯末端弯腰绑鞋带时摔倒,致使后面的学生因惯性导致重心不稳,向前摔倒。9学生1导游受伤。

4月2 4日上午8时许,罗湖区深南路人民南过街天桥的电梯发生事故,一块电梯板突然塌陷,一名正好站在该电梯板上的男子被卡,造成多处骨折。

5月15日中午,罗湖区长虹大厦电梯发生事故。当电梯下行至三楼位置时停下,在电梯门未完全打开的情况下,24岁的女实习医生王双双迈脚走出,此时电梯在门开着的情况下突然下坠,直至负一层,导致王双双身体被夹当场身亡。

8月6日晚,宝安区新安街道融景园小区一电梯发生故障。原本上行的电梯从21楼突然坠下,在4、5楼间停下。11人受困近一个小时后被救出,多人受伤。经查,电梯故障的主要原因是制动器的制动不足和平衡系数过小。

深圳电梯拥有量 全国第三 恶性竞争激烈

报导指,目前深圳拥有电梯总量10万多台,仅次于北京上海。共有300多家电梯维保公司,竞争相当激烈,存在相互压价恶性竞争导致维保质量难以保障的情况。且经常存在事发后使用单位、制造单位和维保单位“踢皮球”,使受害者难获赔偿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