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或提供叙利亚化武 日本关注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讯】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消息不断引起国际震荡,一名朝鲜军事分析家甚至透露,叙利亚使用的化学武器,跟朝鲜有关连。而日本方面星期一也对朝鲜和叙利亚在化学武器方面的联系,表达关注。

“朝鲜人民军”杂志的出版商和编辑贝鲁兹(Joseph Bermudez)表示,从90年代起,朝鲜以飞毛腿导弹上化学弹头的形式,提供与化学武器有关的化学制剂或技术,给叙利亚、埃及、伊朗和利比亚等国。

日本对此表达了强烈的关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朝鲜拥有化学武器,并且和叙利亚有军事关系,所以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不会与我们没有关系。所以我们会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在这个问题上相互配合。”

贝鲁兹说,2009年希腊查封了从朝鲜驶往叙利亚的一艘船,上面装着1万4千套防护服。不过贝鲁兹也表示,这些报导还需要进一步核实。

朝鲜是五个未签署《化学武器公约》的国家之一,但朝鲜否认拥有化学武器。

尽管上周在20囯首脑会议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誓言将与欧巴马和国际社会合作,但对于美国将对叙利亚当局采取军事行动,安倍始终没有公开表明立场。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